·[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 行政

四川阆中玉台镇赵家沟村:助推产业新发展,田野变粮仓

时间:2021-08-20 09:53:46  来源:众识网  作者:杨光 龚茂培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增50亿kg粮食生产能力和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建设的要求,水稻产业发展新的思路、目标和对策,阆中市玉台镇党委政府实行千亩良田归仓梦,收获水稻,争取颗粒归仓。

阆中玉台镇党委书记高民在振兴乡村建设现场

据玉台镇党委书记高民介绍“玉台镇在实行现代农业的新发展同时,让以往传统的水稻种植方式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化,在稻田养殖稻鳖共生、稻虾共生、稻鱼共生、稻鸭共生……多种“水稻+N”的种植模式基础上,除了机器换人之外,还要有“发散思维”,将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种养殖结合在一起,达到生态、经济效益共赢的目的。让田野变得精彩多姿。实行现代农业发展则横 “技术”更加宽泛”。

同时政府部门委派专家学者进一步实行稻田水稻钻研技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推广技术,农民使用技术,三者形成良好互动,让技术真正落地。技术的使用者是农民,如何让农民接受新技术?除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教育宣传方式之外,还要加大对新农人的招引和扶持。

水稻产业联动效应,促进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从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到新农人有知识、有眼界、敢尝试,对各种新技术能够快速接受领会,这不仅方便技术落地,对农田流转、机器换人、减轻农业面源污染、绿色农产品生产等都将带来好处,能够真正地、快速地走向协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转化为金山银山。走进秋天,走进美好,让我们满怀希望和梦想,去追逐秋高气爽的好时光。

编辑语:走进阆中玉台,走进赵家沟村,走进稻田,走进秋天,走进美好,让我们满怀希望和梦想,去追逐秋天的果实,追逐属于自己的好时光。

最新信息

  本网讯 为让党员干部近距离受警醒[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为让党员干部近距离受警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