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90后"大学生自制河北文化概图(图文)

时间:2013-06-07 12:11:38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刘广超

90后大学生自制河北文化概图.jpg

近日,网络上两张特别的河北省地图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这两张地图既没有地理标志,也没有行政区域名称,却浓缩了燕赵大地历史名胜和著名的中校、高校,“让河北人更爱家乡,让更多人爱上河北”是这两幅地图的作者葛乃硕的初衷和希望。

张北坝上草原、承德避暑山庄、秦皇岛山海关、唐山抗震纪念馆、保定白洋淀、沧州铁狮子、廊坊龙泉寺、衡水湖湿地保护区、邢台天河山和邯郸磁州窑等等200多处河北省历史名胜,在衡水90后大学生葛乃硕的绘制下,浓缩到了一张地图上。

葛乃硕今年刚刚21岁,是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因为学习的专业是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对平面设计情有独钟的葛乃硕突发奇想,是不是可以制作一张地图,可以囊括燕赵名胜。

今年3月份,葛乃硕查阅资料,怀着兴奋的心情制作了一张地图,这张地图以普通地图为蓝本,按照行政区域划分,将11个地市的名胜古迹以不同字体绘制而成,“由于时间仓促,就将其命名为‘河北省名胜古迹概图’”。让他没想到的是,在把图发到了网络上后,引起了同学们和网友们的关注,纷纷留言补充名胜古迹名称,“内容越来越多,到现在这张图上至少已有200多个景点名称了”。

紧接着,葛乃硕又将全省100多所中高校浓缩到了河北地图上,并取名为“河北省中高校概图”。据其介绍,此后,他还会将河北省的历史人物制作成地图。

葛乃硕说,“当做完这两幅地图,更感觉到家乡是如此美丽”,喜欢旅游的他心中有了一个愿望,将来一定要走遍家乡的每个角落。

最新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推荐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