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伊犁塑造“中国绿谷、塞外江南”旅游形象

时间:2013-04-26 12:35:0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袁跃兴

中国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即将于7月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举办,以挖掘和展示伊犁草原文化、天马文化和民俗文化,推动伊犁旅游经济实现新跨越。

伊犁自然风光壮观秀丽,昭苏县位于伊犁河上游地区,为中亚内陆腹地高山盆地,这里适合牧草生长和马匹生存繁衍,历来是我国乃至世界原始地方马品种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是公认的世界现代马品种的发源地。2003年昭苏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中国天马之乡”称号。近年来昭苏围绕天马这一特色资源,建立覆盖全县的马匹改良与专业马匹调教训练体系,打造国家最大、最具有影响力的运动马、旅游休闲、健康骑乘用马调教训练与输出基地。大力开展马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建成牧民转移就业的重要渠道,从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保障良好生态环境。

本届旅游节期间将举办中国西部马业高峰论坛、旅游商品展、招商洽谈会等。与此同时,伊犁各县市、重点景区也将举办系列节庆活动,彰显伊犁“中国绿谷、塞外江南”的旅游形象。

最新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推荐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