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提升城市文化 中国徐悲鸿画院创作基地落户大连

时间:2013-04-26 12:35:28  来源:大连天健网  作者:高佳欢

中国徐悲鸿画院唐风温泉创作基地,419日,正式揭牌。这不仅是中国徐悲鸿画院首次将大连选为创作基地,同时也升华了大连这座城市的文化品牌。双方代表共同为创作基地揭牌。

据了解,中国徐悲鸿画院是国家文化部直属画院,成立于1992年,是一座集学术研究、美术创作、文化产业为一体的综合画院,拥有书画家366人,其中国家一级美术师68人,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画院。此次选择唐风温泉作为大连创作基地,画院院长陈远华认为,艺术家采风基于独具特色的文化氛围,而作为东北地区开放度最高的城市大连正契合了这一要求,占尽天时、地利与人和,是艺术家们心中理想的切磋技艺的专业场所。

揭牌仪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们在新成立的创作基地举行了笔会。

据了解,今年秋天,徐悲鸿画院还准备将一场全国性的画展到大连,与大连本地画家实地交流。

最新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推荐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