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成都首个城市文化主题艺术馆“城事荟”开馆

时间:2013-08-08 10:58:5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成都日报消息,83日,成都首个以展现成都城市艺术文化为基础的主题艺术馆城事荟落户成都高新区。该艺术馆也是成都市文联文化艺术品展示基地。据悉,这也是成都市文联首次整合民间力量,拓宽艺术展示场所,服务成都文学艺术家和艺术机构的艺术基地。83日,成都清明上河图“‘老成都流行语传统漫画展本土国际艺术大师李野林彩墨画精品展“2013第六届瑞士中国精品油画回国汇报展四大展览同时开展,揭开了城事荟城市主题文化艺术馆的面纱。

成都单层面积最大的艺术馆

此次揭幕的艺术馆,展馆面积达3200平方米,是成都目前单层面积最大的艺术馆。据艺术馆负责人介绍,全馆共分为城事主题文化墙、主题艺术长廊、特邀作品区、大师作品区、艺宝斋和休息区六大部分。此后,艺术馆举行的各种展览活动,都将围绕城事文化艺术这个主题,呈现亲民的艺术,让普通市民也感受到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对社会生活的优化成果。

83日,记者在城事主题文化墙部分看到,这里以时间轴的形式,用艺术图片、文字描写等方式,记录了成都存在3000多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展示,让外地来蓉的游客,以及本地青少年能较完整的了解成都的文化脉络。而在主题艺术长廊里,艺术家用原创艺术的形式,表现了人类存在至今的记录。艺术表现手法也非常多样,包括绘画、雕塑、摄影等,内容涉及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城市氛围乃至抽象情感。

开幕展重现老成都风貌

开幕仪式后,城事荟首期以巴蜀原创艺术重现老成都风貌的四个展览也同时开展。记者在成都清明上河图上看到,由成都本土知名画家周世华带来的多幅展现老成都城市风貌的作品,把现场观众带回到了上世纪50年代及以前的成都。以前,成都就有金温江,银郫县的叫法,温江这边曾经以出产麻布、麻绳成为商业集散中心……”周老的画作就再现了逢场时候,温江集市的繁荣商贸景象。

老成都流行语传统漫画展上,260件精品传统漫画,以老成都流行的俚语、流行话为题材,描绘还原的以前老成都人的城市生活。虽然每件作品尺幅小,但精巧地把老成都的那些事儿描绘得栩栩如生。清早起来三件事——吃烟吃茶吐寿字,就描绘了成都市民日常的安逸舒适休闲生活,那个时候,成都人大清早起来就去茶馆喝茶、抽烟、摆龙门阵,见到长辈打招呼的时候要说婆婆天娘长命百岁至今也常出现在成都人口中的俚语星星跟着月亮走——沾光也出现在作品中,让观众看得乐呵呵的。据悉,这些展览都将持续一个月,免费向公众开放。

最新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推荐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