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浙江温岭村民花2000万历时4年复原清朝古宅(图文)

时间:2013-09-11 11:34:33  来源:人民网  作者:江文辉

MAIN201309110902000201822666581.jpg 

MAIN201309110902000200226292797.jpg 

MAIN201309110902000204757240184.jpg 

状元第石雕楼、中楼、木雕廊、木构凉亭……在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竿北村,一座散着徽派气息的清朝古宅引人关注。9日,者了解到,主人张晓志是个古文物收藏好者,从江西省得清朝官邸,后花了四年时间对11复原,共耗资约2000万元。

在温岭市松门镇竿北村,有一幢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徽派古宅,由古、石雕楼和围墙300多米,南宅子正,最高12米。宅子楼上还镶嵌着4000多个石雕。

得称道的便是状元第石雕楼。全国只有两,很珍古宅主人张晓还说,宅子的中楼,目前在中国也是较为的。

泉、水池、石……穿过门楼,走入古宅后花园,如同穿越到清朝后

与周建筑形成比的古宅来自何

6年前,得知江西省婺源的一清早期官邸要拆了,张晓志不忍古宅消失,便下了它。

今年42张晓志,曾是当地学校的一名美,后因古文物的痴迷,放弃教工作,从事起了古文物的收藏工作。他收藏有不少古代金器、青器、玉雕等。

他自称经济条件并不裕,甚至舍不得家用小。但待古文物却花大手大脚,光是买这座古宅就花去千万元。

将古宅运回竿北村后,张晓志便请师傅按照图纸将宅子11复原。但古建筑特有的构,没少他花心思,光是4间请师傅的工,就花去500万元。另外,定制的古、木等也价格高。

 古宅,再加上后来的复原,共花了大概2000万元。

据了解,古宅子已浙江省园古代雕刻艺术品博物

 里,我和家人孩子宅子,教他们书法、画,们讲解藏品、石雕背后的史故事。张晓志的愿望,就是把宅子打造成青少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我并不是想盈利,就是想一代去参下中国的传统文化。认为,个人力量有限,但仍然愿意尽微薄之力去做传统文化的守望者。

张晓志也道出了他的难处——土地。目前,他已将用于种地、划住房的土地拼拼凑凑,全部用来安置古宅,但仍不用。他希望当地政府可以在土地上予更多支持。

最新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推荐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