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漫谈

传承城市文化,讲好“青岛故事”

时间:2019-07-11 11:08:52  来源:青岛全搜索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一个城市的历史遗迹、文化古迹、人文底蕴,是城市生命的一部分。两处“历史遗迹”却在城市的角落里被“撂荒”,令人惋惜。

作为重要的文化资源,文物像一个蕴涵着各种重要历史、文化、教育和经济价值元素的矿藏。只有开掘出来、提炼利用,这些价值才能彰显,文化血脉才能得以延续,才能让“让文物活起来”。

“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对文物保护的珍视,不仅反映了当代人对城市的精神诉求,也深化着市民对本土文化的认识,更为城市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提供了源头和动力。

在青岛发起“海洋攻势”六场硬仗中,如何打好滋养海洋文化根脉的硬仗?当然,不可能仅限于将存在于这座海滨城市的历史遗迹立碑了事,而应该充分挖掘文物的价值,将其作为传承文化的重要载体,讲好属于这座城市的“青岛故事”。

最新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推荐信息

  崇洋文化在有些人的心里根深蒂固[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