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常熟市大伯扶起摔倒小伙被讹300元

时间:2014-03-04 11:03:42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路遇有人摔倒,扶不扶?50岁的土先生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可让他万万没想到,小伙被扶起后一口咬定摔倒是他造成的。这让土先生百口莫辩,当场赔了对方300元才了结此事。回到家的土先生无比郁闷,后在儿子的陪同下,前去报了警。所幸的是,事发地点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当时的一幕。最终,小伙因涉嫌敲诈勒索被警方依法治安拘留。

以后遇到这种事,我还是会去扶的。昨天,土先生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回答十分坚定。这人倒了咱不扶,那人心不就倒了吗?人心要是倒了,咱想扶都扶不起来了。土先生说,春晚小品《扶不扶》里也是这样讲的。

小伙开三轮车侧翻,大伯热心帮忙

土先生是四川人,在常熟居住多年。他回忆,事发124日下午3点左右,他带着自己4岁的孙女在福山邓市村的一条小路上散步。走到一个三叉路口时,一个小伙骑着电动三轮车从南边疾驶而来。右拐弯时,突然车身不稳,的一声,整辆车都翻了过来。

土先生见状,也没有多想就上前去帮忙。他先将驾车的小伙扶了起来。看到对方身上多有擦伤,土先生称,他还关心地询问:小伙子,没伤着骨头吧,要不要去医院?小伙当时也没表示什么,甚至连句谢谢也没说。

土先生并没有在意,又接着弯腰想帮忙把侧翻的电瓶三轮车抬起来,可是车子很重,土先生也上了年纪,始终抬不动。

这时,驾车的小伙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不一会儿就来了几个人,年纪都不大。在大家一起努力下,才把车子翻了过来。

扶起小伙后反被讹,无奈赔了300

你不能走,你得赔我医药费!土先生说,当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真是拔凉拔凉的。驾车小伙一把抓住他的胳膊,说自己是为了避让土先生才摔倒的,所以土先生必须要赔他医药费。

小伙叫来的几个人也不明情况,在一旁帮腔。

小伙子,刚才你摔倒时,我离你还隔着很远,怎么能说是我把你弄伤的?土先生试图解释。

不是你弄伤的,你为什么来扶我?小伙不依不饶。

土先生实在辩解不过,掏出了口袋仅有的200元。然而驾车小伙还是不满足,无奈下,土先生问周围的人借了100元给他。

监控还清白,讹人小伙被拘留

土先生回家后觉得十分委屈,当天晚上,土先生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了福山派出所报警。

民警接报后立即调取了路面监控,证实了土先生陈述的事实。监控显示,事发后,小伙甚至对着土先生踢了几脚。

民警随后将驾车小伙钱某抓获。钱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治安拘留5天。

警方提醒:扶人别忘报警,可防止被讹

以后遇到这种事,我还是会去扶的。昨天,土先生说。事发后,驾车小伙的家人都已上门道歉,他相信,还是好人多。

这人倒了咱不扶,那人心不就倒了吗?人心要是倒了,咱想扶都扶不起来了。土先生套用了春晚小品《扶不扶》里一句话。

警方提醒,如果发现有人突然倒地,应先打110求助,维持现场秩序,然后对倒地者进行救治,这样可以保护自己,防止被讹。如果遇到倒地者讹诈钱财,应立即报警,交由警方处理。

最新信息

  温州瑞安仙降街道中心位置的东河[详细]

推荐信息

  温州瑞安仙降街道中心位置的东河[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