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张家界:交警打人事件,折射出了什么?(图文)

时间:2014-09-17 15:16:39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张卫钧 万方威

近日,有条关于《张家界交警野蛮执法、群殴驾驶员视频曝光》的帖子在华声在线、红网、大湘网、阜阳在线等网站上一片火热。从视频内容来看,一群正在执法的交警正在对驾驶员实施围殴,丝毫不顾来往车辆及行人“关注”的眼光,倍具讽刺的是,就在交警们打得起劲的时候,旁边就赫然停着一台等候红灯的司法公车。

也许是执行公务,也许是司空见惯,司法车既不干涉也不停留,待绿灯后直接开走,在此无意批判路过的司法车。只是此情此景下的张家界交警,却显得那么的霸道和匪气。

网络曝光后,张家界市交警支队迅速做出回应,做出了“对参与执勤涉及到直接动手的两名协警予以辞退”。对“带队的两名民警(一名中队领导、一名民警)已停止执行职务,支队纪委立案调查”的处理。此举一出,网络又是一片哗然,见惯了“临时工”的我等,自然理解“予以辞退两民协警”的含义,也愿真心相信是协警干的,可是……我等不争气的眼睛,却在视频上,赫然看见了不止是一顶官帽在眼前晃动的事实……

话题就此打住!且让我们相信张家界官方的处理吧。处理的结果,不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今天想谈的是:在习总书记“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当下,谁给了张家界交警动手打人,甚至是围殴的勇气?

早在2013年,中央政治局就针对某些领导机关和干部表现出的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等问题,带头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据各种新闻显示,张家界市亦从上而下掀起了一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高潮。相信上路执法之余,视频中的交警们肯定也没少参加培训和学习,既然学习了,也保证要“为人民服务”了,为何还有今日之暴力?

答案似乎是肯定的,那就是思想上一贯的脱离群众与漠视群众感情,才酿成了今日之苦果。

且不谈被打驾驶员是否违章,即便是有,全国交警面对违章车辆,要做的就是秉公执法,按规办事,却怎么也轮不到拳脚相加,私刑上身。可惜的是,在张家界交警群殴驾驶员事件中,我们看到的只有匪气,体现不出任何“法治”精神。

短文结尾,借用中央党校辛鸣教授的话说,中国梦“首先要保证人民更加幸福……让人民生活得更加有尊严,我们的各项权利都能得到很好的保障”。

亲爱的张家界交警,让驶往绝版风景的驾驶员保持公民的尊严,能做到吗?

最新信息

  雷锋超市、雷锋商店或许我们见过[详细]

推荐信息

  雷锋超市、雷锋商店或许我们见过[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