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深圳:最“狠”工地标语,折射城市文化的迷失(图文)

时间:2014-08-07 16:59:14  来源:羊城晚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图片源自网络

  “亲爱的工友们:在外打工,注意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别人睡你媳妇,打你孩子,花你的抚恤金!打工安全,为你自己。”日前,这段颇具个性的安全教育标语引发了微博网友们热转,它被大家称为史上最“狠”安全教育广告。这块安全教育标语的告示牌就位于罗湖区笋岗路和红岭路路口的地铁九号线工地门口。 (8月5日 南方网)

  赞成 就喜欢这样的大白话

  开心天龙:我自己也是农民工,标语就应该这样,通俗易懂,不用咬文嚼字。

  海口网友:农民就喜欢这样说话,觉得这样说话有水平,能听懂很好,我作为一个农杆子支持。

  孤寂的风88:简单、明白、易懂。这才是广告标语。一些人撰写广告的总找些深奥的、难懂的词语来卖弄自己水平,但不曾想如果看广告的受众都有写广告语的文化与素养,还要广告干吗。

  欢呼 这样的标语一个顶五

  成都网友:咱工地也要用上这标语!为了安全,俺是操碎了心,可惜工人们图方便,安全方面都不怎么重视,看了这个标语,我觉得一个能顶过去五个,太值了!

  行客士心:搞一星期安全培训也不如这一句话,有时候道理很简单,老百姓很实际。

  反对 侮辱女性的恶心标语

  零度空间:侮辱女性的标语,本人表示很恶心。

  雪片: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看到此标语的工人,你心里会很舒服么?

  飞梦天涯:这样的标语极其恶劣!既无文明可言,又含诅咒之意。

  调侃 政府办公室也应该挂

  和尚释延锋:各级政府办公室内也该挂警示牌,为官不清者,老婆……女儿……

  我来说半句:安全是企业的责任,把责任转移到你媳妇身上,高招!

  冷静 还是要宣传些正能量

  我是天地之间的精灵:没有一个很好的价值观,就有这样的宣传,还是要多些宣传正能量呀!

  义政:打工安全靠自己?这话不错。但更应该靠政府、资方。因为,政府应该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倡导全社会尊重生命和人权,应对各种工程进行有效的检查、监督。资方应该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并保证他们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处于良好状态。

  质疑 谁都知道要注意安全

  昨天的明天:谁不知道要注意安全!大家出来打工赚钱不就是希望生活能过得好点?但有些安全隐患是谁造成的?有必要把这标语放到警示牌上吗!

  小蜗牛:不用说,其实工人心里早就知道是这样的,标语做得再好,工地管理不到位也没用。

  点评

  最“狠”广告是对生命的尊重

  陈小二:对于这样生动而简单直白的标语,我们大可多些宽容与谅解。看看以往工地上挂着的那些广告牌吧,诸如“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文明守纪树良风、安全教育我先行”“规则伴我心、安全伴我行”之类,随处可见,可见完就忘。甚至因为内容过于空洞、宽泛,而令人心生反感,更加无益于安全生产。可再看看这个广告牌,可谓深入人心。如果工人不注意自身安全,可不就会面临妻离子散的境地吗?话虽然粗俗、登不得大雅之堂,却句句直扎人心、如芒在背,可以很好地起到安全警示作用。说到底,这条史上最“狠”安全教育广告,才是对工人生命意识的切实尊重与关心。

  恶俗标语折射城市文化的迷失

  汪昌莲:显然,这是一条带有警示意义的标语。然而,因为创意缺乏,设计雷人,让这个标语变得很黄很暴力,违背了制作标语的美好初衷。标语宣传属于精神文明范畴,而这个“睡老婆、打孩子”标语,既不雅观,又不文明,非但起不到宣传教育作用,反而伤害了农民工的感情,与城市文明格格不入。

  一座城市或某个行业,为了向外界推介自己,或为了推进一项工作,打出一个展示自身特质的宣传标语,本是值得肯定的事情。然而,在某些城市,特别是某些行业,受文化底蕴不足的限制,以及急功近利浮躁心态的影响,便打出一些雷人的宣传标语,要么连自己都看不懂,要么先把自己吓蒙,大有“语不雷人誓不休”的架势。可以说,现今层出不穷的宣传标语,均有一个共同的“特色”——恶俗、空洞、缺少人情味,这无疑是城市文化的迷失。

最新信息

  在万名中俄游客的见证下,世界最[详细]

推荐信息

  在万名中俄游客的见证下,世界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