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厦门:一民营企业家自办革命历史展览馆

时间:2014-07-17 11:35:52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

600平方米的展厅,闽西赣南等地各个重要历史时期的人物、旧址的照片、油画栩栩如生;陈列的马灯、油伞、蓑衣等红军用过的实物,让人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

踏进位于海沧台资中小企业创业园内的革命历史展览馆,“闽赣路千里,星火可燎原”几个大字映入眼帘,墙上挂着大幅伟人油画,红色革命元素填充着整个展馆,再现了那段艰辛的革命历程。

创办这家展览馆的,是海沧民营企业家、福建井延红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宗豹。

历经5年的精心准备,吴宗豹的革命历史展览馆在去年12月28日开馆。展馆免费开放,从去年开展以来,参观者已近千人次。

由于受场地限制,目前展览史料图片不足200幅,历史文物数量有限,但倾注着一位年轻企业家的心血与汗水。在筹备办馆的5年间,吴宗豹不辞辛苦,十上井冈山、五赴古田,虚心向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古田会议纪念馆的专家学习求教,多方收集各类历史档案资料、文物。

他的诚心打动了众人。在展馆筹备过程中,一些他曾拜访过的领导、专家以及毛泽东的亲属,都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2005年,吴宗豹到海沧创业。2008年,他创办了第一家公司—厦门宗毅包装有限公司,规模不大,但发展稳健,年产值从第一年200多万元到现在1000多万元。

企业不大、收益不多,为什么不把有限的资金投入技改、研发、开拓市场,而要花200多万元办一个历史展览馆,还要继续投入更多资金,将展馆做大?

“我就想通过一个窗口,让周围更多的人也能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吴宗豹说,他的老家在屏南县,是革命老区,叶飞、阮英平、黄垂明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那里留下革命足迹。耳濡目染的教育,让他对中共党史产生了一种痴迷的热爱。吴宗豹说,《毛泽东选集》他已反复读了数十遍,感受到比书本更厚重的东西,是伟人的思想结晶。

6年来,吴宗豹陆续组织公司员工前往井冈山、瑞金、古田会议旧址等革命圣地参观学习,让员工了解更多的革命历史。

“企业的生存、发展,其内在动力源于优秀的企业文化社会责任。”吴宗豹说。

谈及展览馆的下一步打算,吴宗豹说,他想利用福建革命老区丰富的历史资源,进一步充实展馆的内容,使之成为海沧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道独特风景。

最新信息

  在万名中俄游客的见证下,世界最[详细]

推荐信息

  在万名中俄游客的见证下,世界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