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万象

禹城:同一酒店4场婚礼,老汉喝喜酒送错“份子”

时间:2014-07-17 08:53:5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贾娜

本网讯 最近,禹城市区的老赵碰上了一桩倒霉事:因为自己一时马虎喝喜酒随错了“份子钱”,要求退礼钱遭拒不说,还被主家当成骗子送到了派出所,可谓是丢钱又丢人。

原来就在一个月前老赵接到好朋友张永(化名)电话,说是7月8日这天儿子要结婚,请他去喝喜酒。老赵和张永是多年的好友,听说张永儿子结婚自然是要到场祝贺,还提前让老伴准备了六百元礼钱。谁想7月7日这天,老赵外地的女儿女婿回来看望二老,当晚老赵一高兴多喝了几杯,第二天爬起来时还晕晕乎乎没醒过酒来。想到今天好友儿子结婚,老赵赶紧揣上红包飞奔酒店,可赶到酒店就傻眼了,原来当天在这家酒店办婚礼的竟然有四家,因为赶来得晚,迎客的主家都散了,老赵想给张永打电话,一摸口袋竟然忘了带手机。老赵一家家打听,直到来到第三家,门厅写着“张府婚宴”,他又挤到随钱的人堆里询问主家姓名,恍惚听到“张永”的回应,这下老赵心放肚子里了,随即掏出红包记上帐。酒宴上,老赵和一桌陌生人推杯换盏,可等到主家敬酒时却懵了,新郎的父亲并不是自己的好友张永!详细一问才知道,原来办婚宴的主家叫“张友”而非“张永”,自己吃错酒席随错了礼。老赵尴尬不已,赶紧来到随礼入账的地方向人家解释,要求退回礼金,可主家张友一句话差点没把老赵气死:“这喜事都讲究个吉利,吃完喝完你又说随错了份子,让我把礼金再退给你,我看你是来砸场子的吧!”老赵哪气得过,和张友理论起来,没想到张友一气之下报了警,认为老赵就是骗吃骗喝的骗子将其扭送到了派出所。后来警察经查实,当天酒店确实还有一家叫“张友”的人家在办婚宴,张友与老赵二人系好友,而且从老赵的各种表现来看也排除了骗钱的嫌疑,老赵总算洗脱“罪名”回了家。

随错“份子”不说还被冤枉成骗子进了派出所,老赵越想越气愤,他没再找张友理论而是直接找到律师要打官司。律师了解情况后,认为老赵当时的行为正是基于自己的错误认识陷入了法律上所说的重大误解,从而使自己的权益遭受了损失;而张友取得的这六百元钱因为老赵的重大误解失去合法依据,是不当得利,而不当得利属于可撤销的民事行为,老赵有权要求返还礼金。介于情形并不复杂,在律师的劝说下,老赵放弃了打官司的念头,找了中间人进行调和,最终张友同意返还礼金,一场“随份子”风波就此结束。

因为当事人大意,送错“份子钱”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如果双方互不相让最后只能导致矛盾激化扩大,甚至诉至公堂。常言道:遇事常礼让,生活才舒畅。但愿老赵的这场风波能给我们带来启示。

最新信息

  在万名中俄游客的见证下,世界最[详细]

推荐信息

  在万名中俄游客的见证下,世界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