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陈泽水:打造美丽示范乡村

时间:2013-04-24 14:07:56  来源:金华日报  作者:孟俊

陈泽水是义乌市义亭镇杭畴村人,2011年初当选村主任以来,他为村里办了20余件实事。陈泽水说,为村民办实事是他的理想。

    两年办20余件实事

    没当村主任前,陈泽水的妻子并不支持他参加竞选。2011年初,陈泽水高票当选村主任后,妻子说,既然选上了,就一定要把村里的事情做好。

    杭畴村的新村和老村之间有一条马路,由于没有人行道,村民往来很不安全。20117月,陈泽水到义乌公路管理部门申请铺一条人行道,他三番五次地跑相关部门,反复说明人行道的重要性,终于获得批准。

    陈泽水有一个清单,上面记录着两年来为村里做过的事情:20118月,成功收回逾期不还的土地,解决了10多年未处理的难题;20128月,建成广场和塑胶篮球场;20129月,完成土地流转,村里老人办理养老保险和小额医疗保险;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输送到每家每户……记者数了数,大大小小的实事有23件。

    把集体的事当自己的事

    陈泽水担任村主任后,家里的生意全靠老婆一个人打理。陈泽水说,他不仅不为家里赚钱,还要拿出钱。两年来,不少村务开销都是他自掏腰包。

    陈泽水的作为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去年,义乌市美丽乡村评比前,陈泽水倡议村民搞卫生、搞绿化。结果全村30多名村民自发前往路边捡树叶和垃圾。由于村里绿化不足,10多户村民主动将自家的铁树等盆景搬出来美化村中环境。

    作为村主任,陈泽水有自己的理想和打算。他准备在村里启动小高层建设,彻底解决住房特困户的居住问题。在陈泽水看来,村民们安居乐业是他工作的核心和目标。

    建成美丽示范乡村

    今年初,陈泽水向义亭镇政府提交了一份建议。在建议中,他提出利用村里200多亩的上下塘,打造义乌市水上活动中心。

    陈泽水说,杭畴村毗邻义乌市古村落保护村缸窑村,便于旅游开发。上下塘是村里的宝贵资源,水面开阔,水质优良,一定要好好利用开发,为全体村民造福。

    陈泽水认为,如果上下塘开发成功,将给村民们带来可观的收入。在他看来,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要村庄美丽,还要实现村民增收和富裕。“我们不仅要创建义乌的美丽示范村,还要争取早日建成金华市魅力示范乡村。”陈泽水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4日开始,中国计量大学[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