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新疆博湖乌图阿热勒村荣获 “中国最美乡村”提名奖(图文)

时间:2014-01-03 12:43:4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DBB63A4ACF2C1D56DA92B07AB35C3AEB.jpg 

30日,新疆博湖县从中央电视台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获悉,该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图阿热勒村荣获2013“中国最美乡村提名奖,是新疆唯一获此荣誉的村庄。

据悉,“2013寻找最美乡村评选活动是由CCTV7农业节目主办,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承办,于20139月正式启动,历时两个多月,活动以传播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依据自然生态美、生活幸福美、文化和谐美、创新引领美的评选标准,分为美丽乡村征集梳理、推介入围、最终评审三个阶段,最终通过专家评审团按照美丽乡村评价标准层层评选。从全国2000多个明星村中梳理出20个最值得推介的美丽乡村,在CCTV7进行集中展播,评选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十个最美乡村提名奖

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图阿热勒村党支部书记艾仁加拉表示,该村将以此次荣誉为契机,结合浓郁独特的民俗文化,带领村民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把文化旅游和畜牧业有机结合,把乌图阿勒热村建成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文化浓厚的幸福乡村。

据了解,乌图阿热勒村位于博斯腾湖西岸,具有其独特的草原、湖泊、湿地、沙地为主的地理和生态环境。近年来,该村以产业发展美、群众生活美、心灵素质美、生态环境美为总体目标,依托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西海渔村)和荷香别苑特色休闲区,精心开发旅游特色产品,重点发展牧家乐渔家乐,以及手工艺品合作社,着力打造了一条与历史文化结合、与生态农业观光结合、与民族风情结合、与特色产业结合的休闲农庄生态旅游之路。2013年,预计实现人均农家休闲收入2万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0%以上。

乌图阿热勒村独特的民俗文化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优势,先后获得国家级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该村的新疆蒙古族服饰制作技艺、新疆蒙古族刺绣技艺、新疆蒙古族祝赞词等4个项目被列入国家级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最新信息

  到郭亮村这天,太行山下了入冬第[详细]

推荐信息

  到郭亮村这天,太行山下了入冬第[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