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大营子乡:文化发展促和谐

时间:2015-04-24 15:15:11  来源:赤峰日报  作者:南丁 周越

4月23日,记者在林西县大营子乡政府广场看见,三支秧歌队随着锣鼓声舞动起来,舞龙、推车、划船,动作娴熟,观看的村民们纷纷拍手叫好,整个广场洋溢着喜悦和谐的气氛。

“每天我们大伙都会来这里和秧歌队一起扭秧歌健身,现在这日子越过越富裕,大伙的精神头儿也足了,业余时间里锻炼身体,心情特别舒畅。我感觉扭扭秧歌有利邻里和睦、家庭和谐,好处很多啊。”村民李明福高兴地向记者介绍。从他爽朗的笑声中不难感受到,广场文化活动给村民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愉悦。

近年来,大营子乡紧紧围绕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这一主题,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开展。大营子乡的几个行政村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借助这一优势,成立了繁荣村秧歌队和两支大营子天主教堂秧歌队,在三支秧歌队的带动下,村级文化活动中心得到了有效利用,村民们积极参与休闲健身,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同时逐步完善乡文化站基础设施建设,制作文化展板8块,规范阅览室管理,将2700余册书籍分类整理,方便群众阅读,并在该县文体局的支持和帮助下,文化站新安装健身器材十余件,更换乒乓球桌两张。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综合文化站为农民群众提供了休闲健身、学习充电的好去处。根据各村的实际需求,还分别为几个村的文化室添置了图书,购买了篮球架、羽毛球、健身路径等体育器材,充实了村文化室基础设施的同时,也满足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村民仲友说:“以前干完活只能在家干呆着,没啥意思。自从有了活动中心,闲下来就跟老哥儿几个打打牌、锻炼锻炼身体、看看书,乐乐呵呵地活着,也不给子女添麻烦,日子过得顺心。”

如今,党的富民政策让大营子乡村民走上了小康路,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了大营子乡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谐的氛围推动着大营子乡稳步向前发展。

最新信息

  总投入800万元,由100余名高级技[详细]

推荐信息

  总投入800万元,由100余名高级技[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