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最美乡/村

祁花园村:村头建起文化广场,村民过上多彩“城市”生活

时间:2016-10-26 11:51:21  来源:大河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于扬 李玉坤

笔直平坦的水泥路两旁,是绿油油的麦田,远处若隐若现的是一户户村民家中盖起的小洋楼。10月23日上午,站在刚下过雨的村头,周口市郸城县祁花园村70岁的村民任来福感慨万千:现在俺村的道路修好了,文化广场也有了,农闲时候的村民白天能打打乒乓球锻炼身体,晚上也能像城里人一样跳上一段广场舞,生活越来越有滋味了……

进入10月份,任来福和他的老伙计们渐渐从农忙中解脱出来,他们要开始度过长达4个多月的农闲时节。这几天,村民刘峰在村头建起了一座小型的文化广场,成了大家伙的好去处。广场不大,乒乓球台、羽毛球网、天梯、伸背器等健身器材却应有尽有。

村里几位上了年纪的老大爷告诉记者,早些年的时候,一到秋冬季农闲时节,60岁以上的村民在村里算是彻底没事干了。“那时候村里的路也不好,下雨天都出不去门。”几位大爷“吐槽”说。但是,近几年,村里的变化可不算小:新修了水泥路,村民们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了,有的外出打工挣了钱,有的在家搞养殖致了富,家家户户都盖上了小洋楼。“这不是吗,俺村的刘峰在乡下做农资生意积攒了些钱,花了几万块钱,给俺村建了个文化健身广场。”村民们夸赞说。

秋雨偶尔暂停,枝头的鸟雀叽叽喳喳,抓住难得的机会,村民们相聚在小广场上拿着球拍切磋技艺,38岁的刘峰看着这一幕,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刘峰是个地地道道的村里人,毕业后学着做农资、化肥生意,10多年下来,手里有了一些积蓄。进城看到周口公园里的健身器材边吸引不少市民,他便萌发了一个新想法。刘峰说,他的农资店正好在村头,位置不错,就决定做一个水泥地坪小广场,安装一些健身器材,让闲下来的村民们也能锻炼锻炼身体。

10月23日上午,大河报记者在郸城县汲冢镇祁花园村的广场前看到,村民们有的在打乒乓球,有的练习健骑机,有的在伸背器上做锻炼,整个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村民们说,刘峰还准备有音箱,每天晚上都有村民来这里跳广场舞。

“我是做农资经销的,消费对象全部都是十里八村的乡亲们,现在我的生意做好了,就想着建个文化小广场回报大家。今后,我还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更多的人。”刘峰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北极村正是中国地图鸡冠的[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北极村正是中国地图鸡冠的[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