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四十多位“老顽童”成城市名片

时间:2013-06-22 09:07:24  来源:渤海早报  作者:

十年,一株嫩芽可以长成粗树,一个孩童可以长成翩翩少年,对于平均年龄为67岁的泰达老年骑行队成员来说,这个十周年的纪念日显得格外珍贵。队长廉逢春告诉记者,身体这台机器老化是没法阻止的,但是只要能骑游一天,我们就高兴,这就是生活的动力。

杨建华是2011年加入到泰达骑行队伍中的新成员。杨建华告诉渤海早报记者,他小时候在北京上学时,他每天都要骑着自行车穿过城区。家里花216块钱给买了辆飞鸽自行车,那在当时可算奢侈品了,珍贵着呢。工作后,杨建华上下班往返20多公里,全靠自行车。这样的骑行经历让杨建华在骑行队里找到了家的感觉。

廉逢春给记者展示了一组统计出来的数据:骑行队成立十年,骑行里程超过500万公里,北至哈尔滨,南至云南,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参与公益活动上百次,在各类纪念日参与骑行宣传超千次。廉逢春告诉记者,他们得到过最多的奖励是最具活力奖都说我们是老顽童,是新区的一张名片,我觉得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作为队长,廉逢春对未来有自己的规划。日常的骑行肯定不能断,每天早上六点从三街出发到十三大街,大概能骑一个多小时,还有骑行滨海活动,深入到新区建设的各个角落。公益活动得坚持做下去,老年人也得发挥价值

今年79岁的何友安是队里的老大哥,不仅能摄影,会制作幻灯片,还是个声音洪亮的领袖。尽管今年年初因身体原因,不能再参与骑行了,但他的乐观心态却仍然在积极鼓舞着队员们对生活的热爱。何友安有个计划,就是从北京出发,沿着京杭大运河一路骑行到杭州,沿途收集有关运河的各类资料,做成详细的文献调查。何友安表示:我身体现在不允许了,但是只要我活着,就能跟大家玩在一起。夕阳无限好,永葆黄昏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