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老北京小吃仅存鼎盛时期三分之一(图文)

时间:2013-07-11 09:40:2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萧游

8131830.jpg 

8131831.jpg 

本网讯 据北青网消息,北京小吃的打包申的目光再次投向了老北京的食文化。但是,关于北京小吃,人知道的却并不多,它不是美味,更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一人与人乎乎的交流碰撞。随着月流,北京小吃已经变多,打包申的方式,就暴露了北京小吃的分散、无力,由此,申得尤急切。

存的北京小吃不足鼎盛期的三分之一

统计,清末民初,北京的小吃品种有600多种,些被老北京人昵称茶菜的小食,不老百姓喜,就是王公族、文人墨客也有加。当年前地区食肆林立,各种小吃聚,一条长约165米、宽约3米的框胡同聚集着30老字号小吃。复顺斋酱牛肉、年糕王、豌豆宛、馅饼路、爆肚羊、厨子、年糕、豆腐白、爆肚、奶酪魏、老豆腐馄饨康、炒火沙、包子、同益羊肉、褡裢、德兴斋烧羊肉、俊王爷烧饼等。 迅、老舍、梁秋、程秋、荀慧生等都是里的常客。嗅着各家小吃的香味,看着身的嘈景象,喝着乎乎的豆汁儿,伴着身边浑厚的叫声音,成喧的市井生活。小吃极大地丰富了北京人的生活,成北京食文化的重要成部分。

代化的程中,北京城胡同少了,高楼大厦多了,作走街串巷喝着的北京小吃也逐衰落了。据深美食家董克平先生介,目前市上能到的小吃品种,已不足鼎盛期的三分之一。店稀少、承断代、技缺失、原料求等等原因,北京传统小吃的恢复与展速度慢、维艰

多数北京小吃独申

北京老字号会会姜俊表示,北京小吃然品种繁多,但一品种的经营规模和影响力普遍小,且经营分散,无法形成品牌效。目前,除了都一等有特殊史背景、独特技的老字号小吃外,多数北京小吃独申都比,因此才选择将北京小吃用打包方式申

此外,北京小吃食俗既不同于物质遗产,也不同于正的文化遗产,而是介于两者之,因而此次申将采取打包申的形式,包括小吃的制作技和民俗传统内容,民俗、制作技、品种口味等都囊括其中。

北京小吃要打文化牌

姜俊表示,北京小吃是北京餐文化的代表,小吃背后的故事、小吃的程等,折射的是一定期的社会状。因此,吃北京小吃不是吃食物,也是吃文化,打包申就是更多的人了解小吃的文化,了解老字号守的信。

在一个添加肆虐的代,北京的老字号承了源于古人的自尊自招牌下的吃食也就透着得的干。以羊头马求的是白水羊,在煮羊程中一点作料不能粹用清水,煮出来的羊只有羊肉的香气,其他一点味没有。然后趁把不要的部位剔除,等冷却后切片,必薄得透光才行,撒上精心配制的椒就可以吃了。嘴的是味,人们赏的却是刀工,头马活儿,一把一尺多的片刀,片出的每一片都挂皮,切出的肉薄如片,拿到灯下一照都能透亮。

由此,打包申的未来,北京老字号会会姜俊,北京小吃经营者未来要重文化牌推广吃小吃吃文化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