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杭州市江干区用钱塘文化育出“最美风景”

时间:2013-07-16 13:59:3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据杭州日报消息,潮神伍子胥传说王射潮传说……些都是千百年来塘江两岸的人口口相下来的传说故事。收集些故事,既是对历史文化的挖掘,也是开展思想道德建的好教材。

在江干区的笕桥镇,有一位专门收集塘江传说的人,他叫吴关荣,今年60,退休前在江干区文化工作。

者从近日召开的江干区塘江文化开幕式上悉,已入浙江省非物文化遗产塘江传说,今年正在极申国家遗项目。

正在全力打造国内一流代化中心区的江干区非常重思想道德文化工作,通一点一滴的工作,形成最美景在江干

在非物文化遗产线索方面,通前几年的调查访,目前江干共收集整理了7000余条非物文化遗产线索。同区在全国范内征集了反映塘江的歌曲600余首,并汇编成《塘江歌曲》;编辑出版了《塘江传说》、《塘江民故事》等总计800万字的文字材料,为钱塘江文化的研究提供了丰富的文献料。

跃动现代潮,活力新江干塘文化,也是今年江干区主打的重大文化活之一。活将推出塘悦江干区第三届读书节、第三届嘉德威杯国青少年琴音乐节最美江干人塘一家文化走10大系列主

此外,今年江干的道德,也亮点频现区大力推道德范化建,并按照总结推广的途径,首先培育景新社区、名莎服有限公司道德为试板,成熟后,在全区所有社区、市位全面推行道德范化建,并明确将道德文明位、文明社区、文明村、文明街道评选、复的前提条件和一票否决指

6月底,全区所有市以上文明位全部完成道德工作。

目前道德堂宣讲团1200余人,共村社组织道德2100次;成功承了杭州市道德工作推会,江干道德工作经验在全市推广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