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北京八达岭长城六天清理景区109吨垃圾(图文)

时间:2013-10-08 11:03: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周岗峰

117605825_21n.jpg

103645分,浓雾裹着崇山峻岭。此时,家住长城脚下的景区清洁工高俊已打完卡,上班开始一天的工作。“单位要求的是720分打卡,但节假日期间不提前来工作,那就很难顺利完成(清洁任务)。”

46岁的高俊负责清洁的区域是长城三楼半到四楼之间的梯段,地面上所有垃圾都必须被清理进垃圾桶,按照可回收与否分类打包后,再由她背下山来。黑色塑料袋用来盛装垃圾,每一袋重约二三十斤。每天,她在这个楼段间得来来回回打扫十来趟。

2007年开始在长城进行清洁工作,高俊经历了6个十一黄金周。今年,高俊更是带着自己还在上高一的女儿上长城帮忙。

过了9时,游客陡然增多。在八楼的“好汉坡”,一对清洁工夫妇穿着亮眼的橘色工作服低头穿梭在人群中。今年55岁的王化金是张家口人,他和老伴张彦桃在长城从事保洁工作已长达12年。“12年来,就连过年都未曾休息,年三十也得白天上班,晚上才回家吃个年夜饭。”王化金说。

下午530分左右,太阳落山,长城上的游客陆续开始散去。此时,清洁工们开始最后一次全面清理。“四楼以上没有灯,天黑了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必须抓紧时间下山。”王化金说罢,便帮瘦弱的妻子背上3袋瓶子、1袋垃圾,自己背上了1袋瓶子和3袋垃圾。

“天啊,怎么这么多垃圾”、“这得多重啊”……一路上,夫妇俩耳边不时传来游客的惊诧之语。

106日,黄金周第六天,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累计游客人数达35.66万人,产生垃圾共计109吨。

117605825_21n.jpg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