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口边的城市文化 栋笃笑笑看佛山(图文)

时间:2013-10-14 09:58:17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何敏华

一支咪、一口,人人都会说话,但不是人人都能笑。滔滔不侃两三个小,任何话题都能化作笑料,且全是自栋笃笑需要天,更是件苦差事。

  佛山人爱栋笃笑。但笑,不是唯一的目的。一个人生活在城市久了,容易麻木,缺乏发现的眼睛和激情。从演者口道出的城市文化,嬉笑怒着大智若愚,一即中的恍然大悟,才是栋笃笑真正的魅力。

  黄子栋笃笑的鼻祖,道尽了港人的酸甜苦辣,如今佛山本土也有萧桦坚谈月,着佛山人的笑事,一属于佛山人的栋笃笑即将于18日在南海影院上演。

201310140003_184934.jpg 

  根植于粤文化

  不喜笑呢?么令人身心舒的运,没有人不喜笑,也就成了一个靠嘴吃的行当。

  当然,不同地方的笑均根植其本土文化。如果将小沈阳、郭德、周立波和黄子所在的沈阳、北京、上海、香港四个城市勾出一条线线贯穿中国南北。他在不同的区域,以各自的方言和唱方式,将带给了成千上万的众。

  既然都是代表人物,格不尽相同,有男扮女装的,有生活笑料的,也有事的,喜的人自有喜的理由,但于佛山人来,根植于粤文化的栋笃笑始是最

  2009年,小沈阳着二人佛山开演,在北方场场,在佛山却收惨淡票房。佛山市演出公司总经理李向东还记得当的情形,他最重要是听不懂,没有那种北方人的生活子,代入不了境。

  相反,每逢黄子到佛山开栋笃笑,上座率几乎达八成以上,有时还一票求的抢购热潮。

  作黄子的粉80后李得,言很重要,就等同于在从小生活的文化气息中,只有了解、熟悉那里的人才会有所悟,不然就像看春晚本山的小品,傻乎乎的,人笑了都不知为啥,就像文盲一

  用生活催化生活

  栋笃笑的形式似于中国传统口相声,不相声以故事主,栋笃笑更像是杂谈栋笃笑表演者其是个催化,通和身体,深入浅出地大众,刺激众的想象力,催生他去理解与思考。

  黄子栋笃笑是一场战斗,久的斗,自己与自己打仗,不断察壮大自己,然后审视自己,覆自己,打了,众一场欢乐时光;打了,自己的苦只有自己知道。

  将于1018萧桦坚栋笃show2013自己’”的佛山DJ萧桦坚深有体会。次演出,他足足准了两年,小本子满满下了他听到的和看到的有趣笑料。

  的是怎样讲得好笑。得网络时代信息爆炸,同化很重,要保持原生活一定得察,才能做到不与网段子雷同。他自制演出服、海,自己设计形象,的就是求得整个舞台能融一体。而些辛苦也算得,因在演出前一周,已是一票求。

  栋笃经过十多年展,在表手法和表达内容方面也不断推出新。除了黄子外,常聊百姓生活的达明、爱讲娱乐圈秘的林海峰、自形体栋笃的詹瑞文都自成一派,各占天地。但栋笃笑最关是内容。口才,艺术;反,与众的互;素材,如何引导观众笑,栋笃笑表演者来非常重要,尤其是内容,我的,跟你的,出来的笑果肯定不一就要考表演者的功力。李向东说

  所以栋笃笑很做,也很少人能做笑匠,萧桦坚因此特佩服周星和黄子,并称两人是线

  2002年《功夫》萧桦坚有幸与周星同台吃,他私底下的星爷话不多,察生活,就要与人保持距离,做一个冷眼旁者,魔的人可以成笑匠,但也是暴君。正如黄子华说我必然得世界是充痛苦,才能看世界是充好笑事情的。

  尽温情佛山

  有人说栋笃笑就是一部黑色幽默短篇小集,放大、扭曲周世界的荒和社会个人的迫,用一种无可奈何的嘲来表,使它们显得更、滑稽可笑。或在当,你会笑得前仰后翻,但事后想想:咦!原来并不好笑,似乎严肃

  香港作家黄碧云用一个残酷笑来形容黄子人深有同感。

  不过对于佛山栋笃笑第一人——萧桦坚,他想的佛山,不像黄子口中的大人物,只是一些市井小人物。我不是一个喊的青,无力改大潮,我更关心身的人和事,只想谈风月,佛山人来正能量。

  萧桦坚口中的佛山好有趣,充人情味,可能会有小毛病、小缺点,但温情,他不是极度批判,只用善意的眼光看佛山,大家会心一笑。佛山台台助理、DJ丁当这样评萧桦坚栋笃笑,他得温情,是佛山人最需要的主

  佛山的街巷尾有很多民智慧,例如粗口文化,去茶一些叔父着埋,爆完一粗,都未埋完”“就算是卖鱼强,他都有着佛山可百姓生活的影。萧桦坚觉得自己栋笃笑,不达正面的信息,有更是一种粤文化承的任。

  自己萧桦坚打算从男人角度出,用驴邓来概括女人心目中最理想的男人形象——“似潘安咁仔,有的性能力,同通一心得

  或过栋笃扇窗,我可以看一个可又温情的佛山,可以更包容和理解身的佛山人和佛山文化。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