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天津大学生为家乡绘“城市名片”(图文)

时间:2013-11-08 14:04:51  来源:今晚报  作者:

W020131030497939563561.jpg

白小白是刚刚从河北工业大学平面设计专业毕业的学生。近日,他绘制了一份原创的天津手绘地图。这份地图倾注了他作为土生土长的天津人对这方水土的深厚感情。“天津文化和人文特色鲜明独特。我想用自己的特长,画一张天津人自己的手绘地图。”他说。

地图是城市的一张重要名片。据白小白介绍,他的这份“城市名片”从20128月想法成型到20137月正式完成,历时近一年。地图上表现了天津市城区方圆20公里内的景观、游览地点等丰富信息。画面上的立体建筑不仅整洁清楚还富有“可爱”的小创意——林立的高层建筑没有一栋是正经笔挺的,都有些“歪歪扭扭”。“这可不是随意画歪的,而都是以人的姿态比例来呈现。”白小白说道,“这样的设计从构图上避免前面建筑挡住后面的。同时让阅读者感到生动有趣。”

W020131030497940630075.jpg

在这份地图上,鼓楼、天后宫等天津地标不仅收纳在主画面中,还按照不同比例放大、单独做细,方便参考。而像兆丰里、安吉里、古文化街旧书摊儿、河南路的老民宅等普通地图上并不突出、却在天津人心中拥有重要文化记忆的地点也被细心描绘了出来。“天津的老房子,门前的每条马路我都从头走到尾过。拍照的同时我还和居民聊天。从老房子的年代、房屋结构、历史背景,再到发生在那里的故事,我有所了解。我觉得这些都对了解天津有很重要的意义。”他说。

W020131030497940986747.jpg

    另外,小白为配合地图所编写的生活手册和“吃吃喝喝·卫嘴子”美食手册则通过富有津味幽默的语言将地图所涵盖的信息拓展、深化。如今,小白的这份手绘地图和手册已经受到了出版社的青睐。据介绍,今年年底这份附有ISBN和条形码的新“城市名片”就将以正式出版物的身份展现在人们面前。

最新信息

  10月7日19时,长达半小时难得一见[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