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建设指导委员会(战略合作伙伴)筹建中,欢迎知名城市加盟与合作。诚征区域代理商(地方办事处),详情请看网站下方相关公告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组织:北京风痕传媒集团   特约顾问:常委:委员:特别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遂宁市树市花彰显城市品位(图文)

时间:2013-11-28 15:57:08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

1303739354198095913.jpg 

古老黄葛树见证着美丽遂宁的发展变迁

市花是一个市的生文化符号,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座城市的内涵和精神寄托。通遂宁市第二届市市花评选,遂宁市六届人大常委会行第十五次会正式确定黄葛树为遂宁市,荷花遂宁市花。

  遂宁市绿化委会工作人诉记者,在次市市花的评选中,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市市花应该是本地的土植物,栽植史悠久,具有较强观赏性和广泛的适性,易于栽培和管理,城皆宜,广大群众知度高且十分喜;同具有深厚的文化底好的生、社会和经济,能以以花媒,形成产业

  黄葛是遂宁市的种,又名大叶榕、黄葛蓉,是桑科榕属落叶大木。一般高可达15-30米,胸径1米以上,冠开展,覆盖面大,生命力极,寿命可达500年以上。黄葛在遂宁栽植史悠久,分布广泛,高大挺拔,美,枝繁叶茂,扎根深,耐脊耐旱,他代表遂宁人民吃苦耐忍不拔和于奉献的精神。

  同,黄葛是老百姓心中的。在遂宁市村山口、寺以及城市街道、广位和居住小区等,到都有分布,也是造林绿化的首选树种。

  据调查,目前生在遂宁市的古黄葛1113株,其中胸最大的达9.8米,35米,树龄500年以上。

  荷花,十大名花之一,花大色,清香溢,凌波翠盖,是极重要的园林水景植物,深受喜,在遂宁具有久的栽培史,经济高,遂宁村一直有种藕的习惯

  遂宁市绿化委会工作人绍说,之所以定荷花作市花,有几方面原因。首先,荷花文化寓意深刻,出泥而不染,象征圣传递正能量;其次,遂宁是中国音文化之,荷花被称佛国之花,是音文化的重要成内容;第三,施文化振境提升等六大,打造中国西部水都,建设东湖和代花园城,用荷花体和文化特征是最理想的选择;第四,荷花在遂宁栽培史悠久,经济高,民有种植习惯,大力展荷花有利于农业结构和民增收致富。

  据介,本次市花评选采取自下而上通市民参与评审政府定和人大审议合的方式行的,其中广大公众的意重要。最终选定的两种植物也反映了遂宁城市的自然和人文特点。

最新信息

  11月23日晚在海拔2200米的滑雪场[详细]

推荐信息

  11月23日晚在海拔2200米的滑雪场[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