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网友:石家庄呼唤城市文化名片

时间:2014-02-11 11:00:23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石门闲民

走过很多地方,春节了,回石家庄逛逛,感觉石家庄很多东西挺好,内容和存量都很大很丰富,却好像与石家庄无关,尤其由于宣传的缺乏,我们的很多宝贝被埋没了。

城市名片也即符号,上海、南京、武汉、西安……一提起这些城市的名字,人们就会想起它们的人文符号,比如东方明珠、夫子庙、长江大桥、大雁塔等,而石家庄拥有西柏坡、正定古城、赵州桥、辛集皮革城、苍岩山等人文符号,却没有大石家庄的概念,这些珍宝散落孤立,好像与石家庄无关。

有人说石家庄不修地铁,石家庄将落后很多年。我不这么认为,即使修了地铁,石家庄给别人的还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年轻城市的印象。如果我们有点大石家庄的观念,把石家庄那些穿越千年的珍宝挖掘出来、保护好,这才是最具特色、可持续的竞争力。强烈建议石家庄应该多花点钱挖掘、保护、宣传城市软实力,让大量游客来石家庄旅游、消费,也给石家庄百姓创造更多创业、就业的机会。

最新信息

  东莞为何会被戴上“性都”的帽子[详细]

推荐信息

  东莞为何会被戴上“性都”的帽子[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