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长春动博会艺术博览会十年磨一剑,发展成为城市特殊文化符号(图文)

时间:2014-05-30 15:17:45  来源:长春新闻网  作者:耿明哲

无论走到哪里,动漫明星都是参观者们追逐的对象

动漫产品琳琅满目,深受市民喜爱

  在漫迷们的翘首期盼下,“高新CBD栖乐荟”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今天正式开幕。自2004年长春动漫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至今,开启了长春的动漫时代,掀起一个全社会热衷动漫艺术的高潮。如今动漫博览会已经融入到长春的城市文化潮流,现已发展成为面向东北、全国乃至部分国际地区的长春动漫文化符号。作为长春动漫艺术博览会发展的一张名片,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东北赛区预选赛已经深入人心,不再远离人群,成为男女老少都喜爱的娱乐节目。

  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由长春动漫艺术节发展而来,2005年,长春市文联成立长春动漫画协会,举办亚洲动漫作品展和第一届魅力长春Cosplay精英赛,奠定了长春市举办大型动漫专业展会的资源,也就是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的前身。自此,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迅速发展起来:2006年举办长春动漫艺术节、网络文化节、秋季动漫展览;2007年举办长春国际动漫数字娱乐艺术节;2008年举办第四届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动漫节晋升为长春市政府主办;2009年举办第五届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承办,级别和层次继续提升;2010年举办第六届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2011年举办第七届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2012年第八届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升级为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2013年举办第九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2014年举办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

  如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已发展成为东北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动漫专业展会,它的魅力在于“无界动漫 共享精彩”的主题;体现了最广泛的娱乐性、最专业的动漫艺术性、最公正的竞技性;它汇聚动漫资源,拓展创意空间,打造文化品牌,促进区域合作发展;它搭建更广阔的展示推广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和交易共享平台,打造东北地区具有区域化、国际化、专业化特点的动漫艺术中心。2014年的第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动漫博览会将是一个盛大的十岁Party,将开创长春动漫艺术创作的新纪元。

  从活动设计上,动漫博览会更具亲民娱乐性,溜溜球、花样跳绳、街头篮球、童趣游戏展演大赛、动漫明星见面会、3D艺术画展、“金松鼠奖”动画、漫画征集、街舞大赛、动漫教学课堂、电子竞技大赛、第三届“天下聚会”TV Game精英赛、第五届桌游争霸赛、少儿模特大赛、中小学生动漫故事演讲大赛、Top Show平面摄影展、摩尔真人CS镭战、淘气堡体验区,活动形式等方面不仅始终贯穿创新理念,体现长春动漫博览会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品牌定位,而且内容贴近群众娱乐,深受广大市民和小朋友们的喜爱。

最新信息

  5月1日上午,在漯河市开源森林公[详细]

推荐信息

  5月1日上午,在漯河市开源森林公[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