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呼和浩特:擦亮流动的城市名片

时间:2014-06-07 16:21:32  来源:北方新报  作者:

“小垃圾桶比塑料袋实用多了。”“这个小垃圾桶非常好!”领到车载垃圾桶的多位出租车司机表示说。

 “乘客在车上吃早点、嗑瓜子是常有的事。”出租车司机赵永红说,若让乘客将垃圾扔到车窗外,给环卫工人工作加大了难度,而且容易影响后面的车辆,只能让乘客把垃圾扔在车上,自己收车时再彻底搞卫生。“以前,我也曾想在车上放个塑料袋什么的,但是效果不明显。”赵永红说。

 “我早就想要一个这样的垃圾桶了。”的哥张勇飞当日上午早早地赶到发放点领取垃圾桶。他自己也有抽烟的习惯,所以在车上备了烟灰缸,但是常常遇到一些乘客随手向车窗外丢弃烟头和果皮。有了这个车载垃圾桶,就不用再担心乘客乱丢垃圾了。

 “的哥每日在外头奔波,遇到有随手抛这种不文明行为的几率最高,我们要让所有的的哥成为文明劝导员。”赵妤介绍道。只见她和其他几名城管队员把一只只车载垃圾桶送到的哥手中。呼和浩特市启东出租车公司经理王振忙说:“出租车被称为流动的‘城市名片’,它代表着一个城市的面貌,是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是有些司机和乘客因为车窗抛物给这张名片抹了黑。我们一定要倡导的哥的姐还有乘客,摒除车窗宝物的陋习,将文明进行到底。”

司机武文斌看到工作人员手中的车载垃圾桶后,觉得非常好。“放在车上也不会很占地方,关键是乘客扔起垃圾来,非常方便。”

“先生,请你把烟头扔到车门上的垃圾桶里!”领取活动结束后,返程的的哥王飞向正准备往车窗外弹烟头的乘客进行劝导。当日,本报向首府的哥的姐免费发放了近百个车载垃圾桶,发动的哥劝导乘客随手抛垃圾的行为。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深圳湾的城市名片地位实至[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深圳湾的城市名片地位实至[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