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济南历下区红尚坊:文化旅游催热特色街区慢生活

时间:2014-07-18 16:40:24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自7月11日,首届中国(济南·红尚坊)台湾美食文化节启动以来,连续多日在泉城掀起品尝台湾美食的热潮。此次活动促进了市民对台湾美食的了解,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也为历下文化休闲游增加了新标签。

  创新模式打造特色街区

  红尚坊位于泉城路商业街北侧、与恒隆广场相对,东邻历史文化名街芙蓉街、西邻鞭指巷、北邻省府东街,具有室外空间环境好、商业层次高、复合力强、业态弹性好、相互干扰小、便于后期经营管理及营造经营氛围等诸多优点。借助良好的地缘优势,红尚坊立足于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在物质、行为、心理等方面的复合型商业;独立门店式商业是该项目的最大特色。

  作为历下区的特色商业街区之一,红尚坊是一处中式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群,融合了济南传统建筑的元素及现代商业的时尚气息。以充满老济南怀旧风情的街道为主线,加以中式新古典主义建筑风格的演绎,新旧结合、相互渗透,形成清晰的空间结构层次和传统时尚交融的环境背景,被称为“老济南底片、新城市客厅”。转变模式催热“慢生活”

  为增加街区人气,泉城路街道和历下区旅游局等部门在节假日期间对芙蓉街进行人流疏导,使更多的游客到红尚坊及周边街区游玩;并组织举办电影放映、歌舞比赛、消夏晚会等各类文化活动,以吸引泉城路周边人群。同时引导开发商对街区定位规划进行调整,从原有的打造酒吧、会所一条街向贴近大众消费、具备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体验的综合商业区转变;进一步突出文化主题,举办魅力集市、婚纱摄影展等特色活动烘托人气,吸引商家入驻。

  虽然红尚坊街区还在试营业期间,但入驻商家已达17家,形成了以特色品牌餐饮为主力,注重娱乐时尚体验的娱乐配套为辅助,将老济南民俗文化以点缀展示形式纵贯街区的完整商业业态。截至目前,已有主打养生文化的鼎膳火锅、以素食为主的素耕自助、珍祥烧烤、紫霞门特色韩式料理、长寿坊羊汤馆等特色餐饮商家入驻,也有时尚网吧连锁店网鱼网咖、维多利亚咖吧、菊町咖吧、丽人美发沙龙、7度酒吧等休闲业态满足市民休闲娱乐多种需求。虽然目前很多店面正在装修即将营业,但市民来此体验慢生活已成为一种时尚。

  借势而上成就泉城新名片

  正在如火如荼举行的台湾美食节活动将一直持续到7月20日,不仅给街区带来了巨大的人气,也为街区下一步转型发展带来更好的机遇。

  历下区不仅借助“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着力于打造中央游憩区,还加快明府城片区整体规划,邀请各方专家对文物古迹、市政设施、居民情况等进行深入摸底,目前已形成了一整套具体可操作性的基础资料,委托市规划设计院编制实施性规划,预计7月底前完成地下停车场顶板建设,年底前沿街建筑主体竣工。

  红尚坊同样借助难得机遇,大力发展特色业态。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已达4.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停车场建设,招商总面积2.2万平方米,招商电话为 67778777、67779777。

最新信息

  8月16日青奥会开幕前,南京将全面[详细]

推荐信息

  8月16日青奥会开幕前,南京将全面[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