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河北耕香院:燕赵大地矗立起来的艺术航母(图文)

时间:2014-10-10 16:54:45  来源:焦点中国网  作者:

  河北耕香院建成于2012年5月,坐落于石家庄市绿树成荫的城角街南段。我院占地19亩,两栋主体大楼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内设展览厅、会议厅、培训室、艺术创作室、茶艺室等,具有艺术品拍卖、书画收藏及陈列、字画装裱、古字画修复、艺术交流、室内外健身等功能。共有展厅7个,展览面积1800平方米,展线总长1380米。此外,凌波先生一手创办的河北书画装裱学校也在其中,面向全国常年招生。

 

 

  河北耕香院是在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精神,落实石家庄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由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为主导,河北全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投资上千万元并经过精心策划筹建而成,是目前我市功能最全、专业性最强的文化产业机构。

 

 

  耕香院作为石家庄市服务与公共文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免费对外开放,并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发挥应有的作用。以爱国、为民、崇德、尚艺为宗旨,为省会文化艺术大发展、大繁荣,建设文化强市提供相应的集展览、交流为一体的高层次艺术交流平台。该院的建立,实施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公益和文化产业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为社会提供公益场所和艺术教育传播平台。

 

 

  据悉,耕香院将在立足河北省会石家庄的基础上,采取与全国书画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互换展览、交流培训等方式,引进国内优秀书画人才及作品进行讲座与展示,向社会推介优秀艺术作品和艺术家,推动书画产品在更大范围内的交流。本院将不断强化公共艺术教育职能,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整合资源,开发延伸产业链,使其成为省会大众实施美育的又一特色艺术殿堂。

 

 

  据了解,自2012年5月27日河北耕香院开业以来,耕香院已先后成功举办了石家庄、海口、三门峡三地书法联展、明清名家书画精品展和古旧文物书画揭裱修复展,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这即为耕香院的发展史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石家庄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开创了一个新的模板和思路,对于我市建设文化强市发挥应有的作用。

 

  

 

 

 

  耕香院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将不断创新,拓宽思路,广泛与各地书画名家展开合作,吸收优秀人才,将耕香院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功能更加齐全、专业化更强、影响力更大的文化产业机构,为社会提供又一个美育教育的新平台。

最新信息

  9月24日,湖北省鄂州市梁子岛码头[详细]

推荐信息

  9月24日,湖北省鄂州市梁子岛码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