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黄冈:黄州古街开街首秀“民俗”(图文)

时间:2014-10-08 10:08:01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作者:朱长世

101,国庆节,也迎来了湖北黄州古街开街的日子,这也是千年古城黄州的一大盛事。各种“土得掉渣”的民俗表演纷纷上演,给盛世的黄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采。

据悉,黄州古街位于湖北省黄冈市黄州东坡外滩,一早,各种民俗活动开演了:划采莲船、打糍粑、现磨豆腐、做东坡饼、包括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牌子锣鼓、鼓书(善书)表演,游街的黄州市民看得津津有味。

黄州古街里面的黄州大舞台上楚剧精彩开演,冬林阁茶艺表演体现了韵味十足的千年茶文化。

据了解,这次活动为期三天,由黄冈楚烽文化发展中心策划,黄州范家岗村民俗表演队倾情演出,给节日的黄州市民献上了一道原汁原味的民俗“美味”。 

最新信息

  9月24日,湖北省鄂州市梁子岛码头[详细]

推荐信息

  9月24日,湖北省鄂州市梁子岛码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