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穿越敦煌 ”3D艺术大展正式启动(图文)

时间:2015-05-28 13:40:2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艺术邂逅科技、颠覆传统观展模式

公元前二世纪,汉武帝派张骞出使西域,打开了通向中亚、西亚的陆上交通“丝绸之路”。千百年来,碧天黄沙的丝路贯通着中西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而敦煌作为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与经略前哨,成为中西方文化碰撞的门户,佛教在这里经过中外交流而形成灿烂壮观的敦煌石窟艺术,它既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瑰宝,又是和各国人民文化交流的结晶,因此为世界各国人民所敬仰。

敦煌莫高窟是世界现存规模最大的佛教石窟寺遗址,代表了公元4至14世纪中国佛教艺术的高度成就,被誉为“佛教艺术宝库”和“中世纪的百科全书”,是全人类共享的“世界文化遗产”,这颗东方的佛学璀璨明珠在西方被称为“墙壁上的图书馆”!

敦煌,取意“盛大辉煌”。而今在敦煌,每一块秦砖汉瓦都在昭示者历史的风尘,每一处关隘废垒都在诉说着不朽的传奇。车辙斑斑的丝绸古道还在为你不断延伸,莫高窟九层楼无言的风铃依旧日夜为你鸣响,只是不是每个人都能亲自前往感受。

本次“穿越敦煌”3D艺术大展由中国美术学院空间影像研究所联合各机构共同主办,将在两年里的时间里计划到访杭州、上海、南京、深圳、北京、济南、西安、武汉、重庆、台北、巴黎、纽约等国内外十二座城市。这将是敦煌展史上规模最为宏大、展品最为全面、展览周期最长、覆盖区域最为广泛、科学技术手法最为先进、创意活动最为丰富的一次,以极具深度体验的策展圆每个人心中的敦煌梦而被铭记。

敦煌莫高窟是举世闻名的艺术宝库,而由中国美术学院实验影像研究所出品的大展更像一座文化驿站,在这里用科技动态描述着深受大小朋友喜欢的壁画传奇故事;向人们娓娓诉说着敦煌的今生前世;向人们展示着艺术大师对敦煌艺术的初心不改,执念如一的坚持:

 

——动态展览:

@ 利用裸眼3D全息影像技术与敦煌古乐完美融合,再现1000多幅最经典的壁画故事和具有代表性的石窟壁画还原

——真迹展览:

@ 唐魏时代的佛经碎片

@ 肃穆端庄的佛尊佛塑

@ 张大千时期的敦煌作品

@ 艺术大师的临摹作品

@ 40年代的老照片

@ 龙飞凤舞的拓片

——创意互动:

展览的惊喜何止于此,在现场创意互动空间,还可以试听梵音、拓片留念、探秘敦煌独有的矿颜料、喝杯大漠养生咖啡、品尝法国米其林大厨采用敦煌有机水果秘制的曲奇……还有更多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师团队创意衍生品等你发现,而“敦煌艺术神秘之旅”的旅游大奖更会喜从天降带你沿着古丝绸之路一路向西亲临敦煌。

有关杭州站&上海站大展详细信息

——杭州站:

@ 媒体体验日 6月18日

@ 公众开放日 6月19日至10月16日

@ 杭州西湖文化广场浙江省科技馆一楼

——上海站:

@ 媒体体验日 7月2日

@ 公众开放日 7月3日至10月31日

@ 上海 1933老场坊三楼

——票务预售优惠尽在:格瓦拉生活网 http://www.gewara.com

(在6月之前预订成功的用户可获赠灵隐寺光泉方丈的福贴一份,并有机会参加灵隐寺祈福活动)

更多大展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 i-artclub

有关大展品牌互动、媒体助力欢迎致电 186-1618-0328 组委会韩老师

最新信息

  万宁有着109公里长的蔚蓝海岸带,[详细]

推荐信息

  万宁有着109公里长的蔚蓝海岸带,[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