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汉树有情》:探寻一个四百年老字号的风雨兼程路(图文)

时间:2015-07-21 11:40:0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身穿瑞蚨祥,头顶马聚源,脚蹬内联升,眼看马应龙。”这是一句曾在老北京流传甚广的顺口溜。可是今天的瑞蚨祥、马聚源、内联升都已销声匿迹,唯有马应龙成为国药老字号,屹立在九省通衢的武汉。支撑马应龙四百多年的是什么,马应龙如何在历史大潮中屹立不倒,如何在改朝换代、天灾战祸中长存。

一本《汉树有情:马应龙的民国往事》,二十余万字,以1919年马应龙南迁武汉为起点,讲述马应龙在搬迁到武汉后经历民国、军阀混战、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时期的浮沉变化,反映了马应龙在民族危亡之际的坚守和笃定。

该书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马应龙集团的大力襄助,关于马应龙的历史以及制药方面的专业知识,书中的都是一手材料,可靠性和精确度相当高。除了马应龙这条主线外,本书对民国时期武汉的一些老街老巷、市民生活以及特有的码头文化的描写也是入木三分,更加丰富了马应龙老字号在武汉的发展轨迹。

作者周德钧,主要从事历史社会学、城市史研究,尤对武汉的城市发展史研究颇多,在已有出版物《武汉老字号》的基础上,受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之邀,创作出《汉树有情:马应龙的民国往事》。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17日拍摄(锡林郭勒大[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17日拍摄(锡林郭勒大[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