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吴山文化公园彰显老城特色,最快9月亮相(图文)

时间:2015-08-14 10:18:55  来源:杭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任潇 徐溶 沈伟霞 毛长久

 

改建后的文化大舞台一隅效果图

    今年3月份,我市出台了《关于推进城市文化公园建设的意见(试行)》,要在全市打造一批各具特色、富有魅力的城市文化公园。

  昨天,记者从上城区获悉,总投资400万元的吴山文化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面施工,计划本月底完成建设。最快9月份,面貌一新的上城首个城市文化公园——吴山文化公园就能与市民见面了。

  吴山文化公园位于吴山广场西南侧,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根据省、市的要求,吴山文化公园植入了“六个一”文化元素,即一个文化标识、一个文化广场、一个文化长廊、一条文化小道、一处道德墙或善行榜、一批主题公益广告

  区域内,现有的吴山文化大舞台和文化广场占地共4500平方米,是改造的重点,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据介绍,改建后的文化舞台至少扩大一倍,方便举办更大型的文化活动,预计8月底可以完成施工。

  吴山文化公园在建设过程中加入了不少上城的区域特色。比如,公园设置了一组浙派古琴大师徐元白“焚香抚琴”为主题的雕塑,象征着非遗文化在上城的传承与发展。广场东面,还将设置一面非遗项目展示墙,上城区域内的世界级、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都在上面展示。

  公园内还设置了“一带一路”全景地雕,铺设在三段阶梯上。阶梯的右边,放置了一个紫铜铸造的司南和罗盘,象征中国当时高超的运输和航海技术。左边,设计有古朴质感的瓷器与铜钱。

  改建后的文化长廊,牌匾上会有一些书法家的书法作品,内容是与杭州有关的文化名人的诗词、对联等。文化舞台边墙上铺设了活字印刷浮雕,字与字之间有起伏深浅的变化。老石板铺就的路面,还会刻上诸如胡庆余堂“戒欺”等百年传承的店规店训,提醒世人在为人处世中始终保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核心价值观追求。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17日拍摄(锡林郭勒大[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17日拍摄(锡林郭勒大[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