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重庆:明代大儒来知德打造成城市文化名片?

时间:2015-08-31 13:17:37  来源:重庆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今年是来知德诞辰490周年,将一位生活在近5个世纪之前的明代大儒打造成城市文化名片,需要注意什么?

“最首要的是彻底研究来知德,真正发掘他的易学、儒学造诣。”8月26日,记者致电四川大学国际儒学院教授舒大刚,他表示,只有理解来知德的学说,方可体会他的伟大。在打造城市文化名片时,既要结合现代技术手段多方面地宣传,更要立足实际,尊重历史,切勿“跟风”。

而在市政协文史委办公室副主任、双桂堂文化顾问熊少华看来,来知德身为一代大儒,与双桂堂的破山法师一样,都是梁平本土文化的杰出代表。在推广宣传方面,要注重展现他们深厚的文化素养和对梁平民风的积极影响,体现出梁平“士笃儒风”的文化传统和文化特色。

“要让‘来学’走进生活。”西南政法大学教授俞荣根认为,来知德注重仁孝,提倡实践的儒学精神十分“接地气”,很有感召力。在地方教育、宣传中倡导来知德的思想,让“来学”内化为地方文化气质,有利于提升梁平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7月17日拍摄(锡林郭勒大[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7月17日拍摄(锡林郭勒大[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