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城市文化微旅行寻访鲁迅故地

时间:2016-05-05 15:02:02  来源:青年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郦亮

由长宁区图书馆和上海鲁迅纪念馆联手发起的“城市文化微旅行”活动昨天迎来了它的第四季。作为本次长宁区阅读嘉年华的重头戏之一,今年的微旅行围绕“鲁迅与今天”展开,为了纪念鲁迅诞辰135周年,逝世80周年。来自各个读书组织的130名上海白领青年分成13组,从上海鲁迅纪念馆出发,寻访鲁迅先生在上海生活的轨迹,对生活中的鲁迅其人作一次“深阅读”。

此次微旅行共选取了上海与鲁迅相关的11个地点。除了人们所熟悉的鲁迅纪念馆、鲁迅故居之外,还包括一些不太听闻的地点。比如走进光华大学旧址,仿佛可以看到鲁迅先生站在讲台前慷慨陈词;来到内山书店,似乎还能看见玻璃窗上的广告:“鲁迅著再版《准风月谈》”(瘦鹏《游春遇见鲁迅记》);而在虹桥大戏院的旧址,可以和“影迷”与鲁迅来一次时空对话。

城市文化微旅行”每年选择一位文学名家,之前青年人已经探访过张爱玲等人的故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目前,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目前,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