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扬子江入选“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企业(图文)

时间:2017-08-29 13:54:1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王坤朔

8月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举行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扬子江药业集团成为首批入选该工程的签约企业之一,也是 “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的唯一医药企业。扬子江药业总经理助理何昌贵受邀出席并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于2017年6月启动,充分利用新华社作为国家级媒体的公信力,调动媒体集群的传播力、国家智库的强大实力,扩大民族品牌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为民族企业走向世界铺路架桥。该工程计划在信息通讯、中医药、食品饮料、互联网服务等10个行业各选择2至3家优秀企业,作为重点传播对象。“工程”还计划联合学术机构发布年度《中国民族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和《中国民族品牌传播效果评估报告》。除扬子江药业外,首批入选“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企业还包括恒大集团、碧桂园、茅台集团、五粮液、泸州老窖、东风汽车、格力电器、光大银行、海航集团、伊利、ofo小黄车等中国品牌。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在中国的制药领域,扬子江药业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品牌,有多个广受市场认可的产品。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总裁徐镜人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品牌是企业的灵魂,质量是品牌的灵魂。我们的时代需要品牌,品牌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扬子江药业就是要做中国品牌的代表、要做世界一流的药企。只有产品质量过硬,才能让企业成为中国的骄傲,成为被世界家喻户晓的品牌,只有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为了守好“质量关”,扬子江药业成立100多个QC小组,分布在生产、科研、质量等领域,累计开展了900多个课题攻关活动,有10多项QC成果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2亿元。

据介绍,每年的3月和9月两次的质量月活动是扬子江药业的重头戏,至今已连续开展了38次。为了抓住药品原辅料这一最容易出现纰漏的环节,扬子江严格供应商管理,不定时的实行飞行检查,对提供不合格原辅料的供应商加倍罚款,设定了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用检测仪器对辅料进行批批检测,淘汰不符合标准的产品。

在研发环节,扬子江每年技术创新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超过3%,在坚持“质量至上”的基础上,探索出一条民族药企创新发展之路。据悉,扬子江还计划2020年所有车间达到原研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和控制标准。质量也提升了开拓国际市场的的能力,目前扬子江已有40多个中西药制剂在欧洲、亚洲和非洲10多个国家及地区注册成功并销售。

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司长吴润彪认为,民族品牌是国家名片,既是一个国家的“硬实力”,也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扩大民族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是一项系统工程,其核心是企业要苦修“内功”,锤炼打磨工匠精神,坚守诚信经营的灵魂。此外,还需要政府的支持、公众的参与、媒体的传播,把优秀企业的品牌、故事、文化挖掘出来、传播出去,让更多人知道、了解和关注中国的民族品牌。

“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世界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各个领域的竞争已经越来越集中地表现为品牌竞争。”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说,在媒体的大变革时代,推动民族品牌发展,尤其需要新闻媒体发挥舆论引领作用,讲好品牌故事、传播品牌声音。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