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广州花市吉祥物“花花”“城城”亮相

时间:2018-02-01 15:13: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赵安然 何玉帅

城城

花花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1月31日下午,由广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工商局、市林业和园林局、市旅游局等单位协办的2018“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花花”、“城城”两大花市吉祥物。

“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从2013年开始举办,去年春节7天假期广州接待游客超1300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近百亿元,均创历史新高。2018年,广州市继续以打造“花城”城市品牌,提升广州国际传播力为目标,以传统花市为契机推介广州城市形象。

据介绍,今年广州迎春花市继续采用“3+15”的模式,即春节前3天11个区的传统迎春花市和春节期间15天民俗表演、花展灯会、广府庙会等城市嘉年华活动。2月12日花市开幕当晚,海心沙还将策划一场全球联动,共同迎接新春“高塔联盟”现场启动。来自世界各地及广州代表会一同启亮广州塔,并联动世界各地地标性高塔,点亮新年,拉开2018“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的序幕。同时,猎德桥、花城广场、海心沙等灯光作品将会同步亮灯。

为加强“花城”的国际知名度,广州市在巴黎共和国广场举办“当广州遇见巴黎———‘花城’魅力之夜”海外花市新春灯光音乐秀活动,借助声光电形式,加强城市文化主题设计,主推广州花市和美食,邀请巴黎市民到广州过年。

邀请“友好人家”来穗过年活动连续举办三年,今年广州已邀请到了希腊雅典市副市长亚历山大·莫迪亚诺先生及家人,央视特约评论员、原美国卡特总统法律顾问哈维·朝鼎先生及家人,广州友好城市巴塞罗那代表、西甲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市场总监安东尼·亚勒格雷先生及家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概览

1.2018广州传统迎春花市

时间:中心城区花市开放时间为3天,越秀、荔湾、海珠、白云、黄埔花市从2月13日8:30至2月16日凌晨2:00,其中2月13、14日两天至当天24:00结束,2月15日延至2月16日凌晨2:00结束。天河花市从2月12日8:30开放至16日凌晨2:00结束(2月14日0:00至24:00休市一天)。番禺、南沙、从化花市开放时间为6天,即从2月10日8:30至2月15日24:00。增城花市开放时间为7天,即从2018年2月9日9:00至2月15日22:00。花都花市开放时间为10天,即从2月6日8:30至2月16日凌晨2:00。

地点:各区

2 .第二十四届广州园林博览会

 时间:2018年2月13日至3月2日

地点:海心沙、二沙岛艺术公园、大夫山森林公园

“花开广州,春暖羊城”为主题,分别在海心沙、二沙岛艺术公园及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分会场)举办,将本届园林博览会与海心沙花市融为一体,运用花海、艺术小园圃、立体花坛及绿雕绿墙等园林手法,结合插花及盆景艺术展览展示,打造一场集观展、游览、体验为一体的新春嘉年华。

    3 .云台花园主题花展

    时间:2018年2月9日至3月20日

    地点:白云山云台花园

    春节期间推出以“粤韵明珠·花城流芳”为主题的大型绿雕艺术花卉展览。本届花展将结合园区内的地形地貌,搭配各色花材植物,营造多个集优美、创新为一体的花景,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观花赏花的场所。

    4 .荔枝湾涌水上花市

    时间:2018年2月10日至2月15日

    地点:荔枝湾、荔湾湖公园

    围绕荔枝湾独有的岭南园林优势、地域风貌和文化底蕴,融合广州传统节日文化,以花为题,以水为道,以生肖狗为材,开埠仪式开篇,水上花墟、水上飘色、非遗展示、粤剧私伙局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展现荔湾独具韵味的水上花市,演绎欢快热闹过新年的景象,塑造西关文化商贸旅游品牌。

    5 .越秀灯会

    时间:2018年2月8日至3月11日

    地点:越秀公园

    2018年越秀花灯活动结合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的时代意义和历史价值,延续“白天赏花,晚上观灯”的花城特色和布展形式,以花为媒、以灯为介,以花会友、以灯迎客。灯会以“花开盛世灯耀中华”为主题,历时32天,共展出50组创意彩灯,30组大型亮化,17处花景,近百万盏环境气氛灯,让市民游客入园尽享“昼赏百花夜观灯”之乐。

    6 .2018春节花车大巡游

    时间:2018年2月17日至19日

    地点:天河体育中心

    大年初二至初四期间每天下午,围绕天河区主要干道进行花车巡游表演,花车将以时令鲜花装饰为主,呈现春节期间花城百花盛放的视觉盛宴,充分体现岭南文化、广府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花车展览设在天河体育中心。

    7 .广府庙会

    时间:2018年3月2日至8日

    地点:中山路、北京路等

    广府庙会系列活动自正月十五启动,以北京路文化核心区为中心,活动包括极具广府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民俗巡游、非遗手工艺品制作展示、传统小商品展销、传统美食展销等活动。

    8 .灯光音乐会

    时间:2018年2月12日至3月2日

    地点:花城广场

    灯光音乐会将从每晚7:15至10:00,逢30分钟进行表演,在花城广场设置羊城邮局和音响设备,联动广州塔灯光表演、猎德桥灯光,与新中轴线夜景融为一体,打造节日视觉盛宴。在花城广场、海心沙定期微型流动花车巡游。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