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彰显文化魅力,潮州拟规划建设城市雕塑

时间:2018-02-26 10:13:28  来源:潮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旸暄

23日下午,潮州召开城市雕塑工作会议,交流探讨城市雕塑规划、建设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城市雕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安队强调,城市雕塑设计要突出潮州城市特色,把握好空间尺度美感和环境合理规划,彰显潮州文化魅力。

会议听取了当前城市雕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明确项目推进的时限和具体要求。据了解,潮州初步计划在市人民广场、凤城公园、枫溪环岛以及市区主干道交汇处绿岛设置城市雕塑,目前已有长城、松发、四通、宏诚石油、庆发、明宇、展翠等企业积极响应,参与城市雕塑建设。

杨安队指出,城市雕塑既能点缀城市环境,又能体现潮州文化内涵,对于展示潮州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接沟通,及时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城市雕塑建设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要尽快落实好初步设计方案,同时组织专家评审,公开展示设计成果,充分听取专家和广大群众的意见,科学合理确定雕塑设计方案;要完善管理机制,明确相关职责,切实做好城市雕塑后续维护管理工作。施工方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保质保量推进城市雕塑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共和-青海湖(南山)-西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