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名片(城标/市花/美食/景区/人物)

东方文化步行街:打造新乡本土的城市文化会客厅

时间:2021-02-25 16:47:52  来源:顶端新闻  作者:张波 张亚林

端午节举办汉服巡游,元宵节灯会拜月神,三月初三炎黄祭祀大典……在每年的传统节日期间,主打雕塑特色的新乡市东方文化步行街,都会举办传统文化民俗活动。

据悉,新乡东方文化商业步行街每年坚持举办的民俗活动亮点多多:元宵节灯会举办拜月神活动,三月初三炎黄祭祀大典,端午汉服巡游,七夕乞巧活动,中秋节赏月,重阳节做重阳糕,春节传统年味市集等系列活动,很好的将传统文化和商业相融合,俨然成为新乡本土的城市文化会客厅。

新乡东方文化商业步行街的整体布局充满了韵律感,同时也是雕塑艺术精品展示大街。步行街自东向西分布着三个主题广场,分别是圣贤广场、忠义广场、孝德广场。整条街区精选了39组75尊雕塑,通过雕塑来反映东方文化,这些雕塑作品集齐了全国排名前十的雕塑大师的作品,这在我国所有的步行街中绝无仅有,街区是文化和商业结合的实践大街,整条街的建设紧扣商业和文化,现代和传统相交融,使顾客在步行街既能享受到商业服务,又能体现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同时也是,爱国教育基地和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

此外步行街目前入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包含面塑、苏绣、版画、泥塑、陶艺、木艺、扎染、绳编等,同时涵盖中式服装、古琴、画廊、花艺、手工皮具、摄影、布艺、咖啡工作室等近50家品牌,吸引了一大批艺术家入驻,集中展现了中原地区高超的非遗艺术文化及传统技艺传承,步行街已经成为新乡市文创品牌最为集中的综合性平台。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河北草原天路最西端,张家[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