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聚焦

[本编在线]鸿坤城市公约计划全国启航(图文)

时间:2015-06-19 13:54:4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吕松华

98891434442413.png

  花园式社区,道路干净清洁,没有乱停乱放,不踩踏草坪,不乱丢杂物,邻居见面主动问好,关爱和照顾独居老人,人与人之间友善、和谐……每个人的内心都憧憬着拥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城市。

  6月13日,鸿坤城市公约征集大型公益计划在全国同步开启。鸿坤地产集团旗下所有项目纷纷树起城市公约征集墙,近千名市民和业主在不同的城市同时参与到共建美好生活的行动中来。据主办方介绍,近期征集到的成果将用于拟定《城市公约》,并于22日在北京鸿坤广场正式发布。

  一条业主建议引发的公益行动

  此次城市公约征集行动最早发起于北京西红门区域。鸿坤地产集团在北京西红门区域深耕13年,从地产开发,逐渐转型为以居住价值为纽带的城市生活服务提供商。这里不仅荟萃了鸿坤多个地产项目,还为居民提供鸿坤广场和体育公园等城市级配套;通过引入北京实验二小大兴实验学校、蓝天幼儿园等名校,改善区域内教育水平;通过鸿坤•金融谷的建设,实现产城联动,助力区域经济腾飞。13年中,鸿坤致力于将西红门打造成为我们都市圈运营能力的典型样本,而这一切已经实现。

  随着西红门区域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社区、街道、公园、购物中心、体育公园、产业园区……生活的富足、经济的发展,带来的是对精神层面更高的追求。尤其是在“邻居相见不相识”的时代,生活在西红门的居民在享受着生活品质提升的同时,也都希望能共同创建一个温暖、幸福和谐的生活环境。

  鸿坤会作为鸿坤地产集团的客户俱乐部组织,自成立以来陆续收到了业主对社区生活的建议,其中一条关于创建业主自治会的建议引起了关注——“我们希望通过建立社区制度,自行遵守并维护社区环境。”《城市公约,你我共同书写》活动应运而生。2015年5月14日起,鸿坤会与西红门区域的业主进行了多场座谈会,并通过鸿坤会微社区,打开了与业主线上交流的窗口。

  线上、线下鸿坤业主积极献言献策,这一如火如荼的景象也吸引了西红门以外鸿坤其他区域项目的业主关注,城市公约活动便由西红门区域的宣传征集,拓展为覆盖北京、河北、天津、海南等区域的大型城市活动。

  全国引爆“公约旋风”

  业主的城市公约征集行动得到了鸿坤会的鼎力支持。在6月13日,鸿坤城市公约全国征集活动全国启航。活动覆盖了鸿坤旗下的鸿坤•七星长安、鸿坤•理想湾、高铁新干线、鸿坤•罗纳河谷、鸿坤•山语墅、鸿坤•原乡郡、鸿坤•理想海岸等项目。

  在活动现场,鸿坤会设立了公约墙,到场的市民和业主用便利贴写下自己的公约建议,贴在公约墙上。同时,还启动了招募城市公益大使的活动,现场报名登记。各项目公益大使将代表该项目进行方案征集、讨论会组织等工作。公约建成后,还将引领各位业主和客户践行城市公约内容,主动遵守并维护社区各项公约。城市公益大使将作为城市公约活动的践行代表,担当监督和表率的职责。

  或许是创建城市公约唤醒了现代城市居民的公民意识,触动了大家心中最柔软的部分,鸿坤城市公约征集活动得了强烈关注和热烈响应。业主通过手绘漫画、创作歌曲等形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唤醒城市文明,助力城市建设

  城市是钢筋水泥的丛林,一堵墙的距离,就让近在咫尺的邻居成为陌生人。即使是我们注意到,对面阳台上的各种鲜花又开了,或者楼上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每天晚上7点钟都会乖乖地练钢琴,抑或是18楼的老太太每天早晨都会去遛狗,我们在一个小区生活,常常擦肩而过,也曾经点头微笑,但我们都很遗憾,叫不出彼此的名字……人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漂亮,小区的档次越来越高,但是城市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变得冷漠,这是为什么?值得每一位城市居民去反思!

  居住在城市的人们,都希望每天出门后,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而不是踩到一块瓜皮,或是一袋臭气熏天的垃圾;在超市购物时,人们都希望有序排队、相互礼让,而不是乱加塞、互相指责;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谁都不愿意看到前车向车窗外抛扔杂物,既危险又不道德.....无论是在办公场所,还是居住小区,环境优雅的空间都离不开城市居民对公共城市大环境的共同维护。

  鸿坤城市公约征集中,热心市民和鸿坤业主写下了很多朴素却又重要的建议或期望,如,一位天津的热心市民写道:“垃圾扔进垃圾箱,不过举手之劳。”北京的一位业主写的是:停车入位,不要让别人难“过”,自己吃亏。这些建议看似微不足道,但是,恰如一句句对城市文明的呼唤。大诗人李白曾经说:土扶可城墙,积德为厚地。一个城市的文明,正是由大家的每一个细微的行动滴水成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加强社会建设,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而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和谐社区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城市文明、建设和谐城市的基础性工作。

  鸿坤会此次组织的“城市公约”征集行动,无疑是构建和谐社区、提升城市文明建设的一次有力推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6月13日,鸿坤城市公约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6月13日,鸿坤城市公约征[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