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北京“十三五”规划首场公众建言会:20位献策首都文化建设与城市魅力

时间:2015-08-03 16:11:45  来源:北京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殷呈悦

8月起,北京市“十三五”建言活动的5场公众建言会将拉开帷幕,建言会由北京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宣传部和北京晚报联合组织开展,建言人代表可以在会上为北京发展献计献策。首场公众建言会定于下周一在北京日报社召开。

首场公众建言会将以“文化中心建设与提升城市魅力”作为主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将出席建言会,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化局、市文资办和市文物局等5个相关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也将参加建言会,与建言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据了解,“十三五”公众建言活动开展以来,规划编制组共收到159条在首都文化建设领域的“好点子”,内容既涉及如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扩大文化影响力,也涉及首都历史文化的保护、城市文化魅力的提升。年近80岁的安运老人呼吁,要处理好城市文化中的“新、旧”融合,建设民俗街区,恢复现存胡同原名和不影响城市整体建设结构的历史遗迹;国家天文台退休职工赵励民建议,在北郊建立一个能成为地标性建筑的大型音乐厅,促进文化资源的均衡布局;中国国际友好文化节组委会秘书长崔永安提出,应主动融入国家对外交往大局,发展民族品牌和产品,加强文化国际合作和推广;首都经贸大学新闻中心记者刘增荣提议,要提高文化设施的利用率和服务能力……首场建言会就是从这些建言者中,选出20名来自媒体、设计院、高校、出版机构、企业等不同行业的代表,他们中既有技术专家、大学教授,也有新闻记者、艺术家和大学生等。

除本场建言会外,后4场建言会主题分别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与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和“加强城市治理与建设和谐宜居之都”。为鼓励建言人对城市建设和发展积极献计献策的主人翁精神和公益行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将在建言会上首次向参会建言人颁发荣誉证书。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