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南京城市文化客厅,万人“织物造梦”

时间:2015-09-22 13:29:57  来源:扬子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金海亮

自从9月4日,南京城市文化客厅——“云锦极致精华馆开馆”高调亮相南京以来,明式家具、中国南京APEC瓷、非遗创新、南京老物件等众多经典文化品牌纷纷入驻城市文化客厅。

昨天,由苏宁文化策划组织的“织物造梦”主题创意活动、以及其旗下苏宁艺术馆“穿越明清”展正式入驻城市文化客厅,为南京市民带来精彩的文化亲民活动。

“织物造梦”,让非遗走近民众

南京城市文化客厅位于德基一期和二期之间的室外中庭,市民可以零距离亲近最南京,最文化,最经典,最极致的城市文化。“织物造梦”活动是一场非物质文化与当代艺术融合的大型文化创意体验活动。主要表现为利用云锦传统技艺中“织”的手法,通过城市接力的方式让大众共同参与织物的过程,实现共同“织物造梦”的文化理想,以现代化表现手法将传统文化精粹提炼与升华。

活动中,包括国际友人在内的广大民众纷纷兴致勃勃地拿起工具,亲身参与云锦编织。据悉,由民众接力最终形成的“万人当代云锦”作品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苏宁、南博联手“拆墙”,让文化走进民众

“穿越明清——皇室主题展”是苏宁艺术馆推出的公益联展,是响应“博物馆公益拆墙”行动的一次重要创新实践。通过真实还原明清宫廷生活场景的展陈方式,把珍贵展品带到了南京繁华的闹市商区,让参观者体验一场“穿越明清之旅”,感受盛世皇朝的恢弘场景。

此次更有南京博物院与苏宁艺术馆联手“拆墙”,在“城市文化客厅”打造流动的博物馆。与“穿越明清展”主题相呼应,南博用VCR、海报等形式将南博正在举办《温婉——中国古代女性文物大展》也带到了城市文化客厅。

南博负责人表示,与苏宁联手打造流动的博物馆,将南博的展览资讯直达到民众中去,是希望有更多的民众了解南博、走进南博。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