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10+30=1800”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阜阳互联盛典暨新媒体之夜,全景呈现大美阜阳(图文)

时间:2017-01-10 15:43:5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2017年1月8日下午,2016阜阳互联盛典暨新媒体之夜圆满落幕,全景展现了2016年度阜阳互联网各项事业发展成果,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盛会。活动由阜阳市委宣传部指导,阜阳市网宣办、新浪安徽主办,阜阳在线承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明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刘立兵,政协副主席李进,副市长李红,省网宣办宣传处处长张家杰,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等出席。

1.JPG 

盛典集聚了1200余名新媒体从业人员、草根意见领袖、行业代表等共同参与,覆盖政务、企业、媒体、自媒体等不同领域,盘点评选2016年度阜阳互联网重大事件、热点人物、部门、行业等,现场发布“2016年阜阳十大正能量事件”“2016年阜阳十大正能量网红”以及《阜阳与互联网3》纪录片,对2016年阜阳市“争做中国好网民”四大项活动以及十大影响力政务新媒体、十大传播力网络媒体、十大影响力自媒体、十大企业媒体进行了颁奖。

2.JPG 

胡明莹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阜阳抢抓机遇、奋力前行,经济社会各领域统筹发展,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进入历史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时期。与此同时,全市互联网事业也取得长足发展,各大媒体平台的新媒体影响力、带动力、辐射力日益增强。新的一年,网络界、媒体界的同志们要继续高举旗帜、坚守阵地,内聚力量、外树形象,把阜阳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传播出去,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阜阳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3.JPG 

张家杰在致辞中说,这场活动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无论从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现实空间还是虚拟世界都是全省网络界的一场盛事。他表示,作为省网宣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阜阳、服务阜阳,在网络空间里传播阜阳声音,讲好阜阳故事,树立阜阳形象。

胡静说,今年新浪安徽推出了微博之夜的6地市联动。阜阳是首批举办的,是规模超过预期的一场。他希望,在2017年,新浪安徽能够更好的宣传阜阳、服务阜阳。

本次盛典七大亮点

亮点一:网络达人走红地毯

邀请20余名来自省市的网络达人齐聚大美阜阳,佩戴红围脖,通过走红地毯、现场签名的形式与全场观众见面。他们一起为网友们送上了一句话:“大美阜阳,网聚正能量”。

4.JPG 

亮点二:《阜阳与互联网3》纪录片发布

继《阜阳与互联网》第一集、第二集分别在2015年、2016年阜阳网络春晚中发布后,这部纪录片一经面世就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在阜阳互联网发展史中有着重要的意义。

《阜阳与互联网3》以“大美阜阳,网聚正能量”为主题,短短7分41秒完整的记录了阜阳近些年来,尤其是过去3年来,阜阳互联网发展的重大节点和重大事件。

亮点三:好网民四类网络活动结果揭晓 

2016年8月,我市启动“同心圆 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大型网络公益活动,并举办全市十大公益组织评选、“歌唱阜阳”原创网络歌曲大赛、“精彩阜阳”微视频大赛、三行情书原创征文等系列网络文化活动。活动为期4个月,得到了网民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经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出全市优秀公益组织10个,原创网络歌曲作品10件,原创微视频优秀作品10件,《三行情书》原创征文10件。现场进行了颁奖。

亮点四:阜阳市互联网协会授牌仪式

在市委宣传部、市网宣办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本次盛典上阜阳市互联网协会也正式宣布成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司学龙为阜阳市互联网协会授牌。阜阳市互联网协会会长、阜阳在线总经理刘怒涛接受授牌。

协会的成立对团结全市互联网行业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学术团体,协调行业与政府主管部门的交流与沟通,宣传贯彻国家政策、法律法规,提高全市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水平和服务质量等有着重要意义。

5.JPG 

亮点五:阜阳十大正能量事件、网络人物揭晓

2016年,阜阳涌现出一批正能量的网络事件和人物,感动着整个城市。通过社会、各媒体平台以及网友的推荐,经过综合评定,最后评选出2016阜阳“十大正能量事件”和“十大正能量网络人物”,以此来回应百万网友的共同心声,歌颂阜阳人的善心善举。

亮点六:四大类优秀新媒体现场颁奖

为了推动全市互联网健康发展,培养一批有特色的新媒体品牌,进一步提高传播力、影响力,市委宣传部于2016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6年阜阳十大影响力政务新媒体”、“2016年阜阳十大网络传播力媒体”、“2016年阜阳十大影响力自媒体”、“2016年阜阳十大企业新媒体”四大项新媒体评选活动,经公众推荐、网络投票,结合第三方技术公司提供数据综合评判,最后评选出结果。

6.JPG 

亮点七:政务新媒体异军突起,全省领跑

阜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互联网在城市发展、区域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和影响力。阜阳政务新媒体表现不俗,公安、住建、卫计委、团委、交警等多家政务新媒体,在全省甚至全国同行中都处于前列。晚会上,以阜阳公安为代表,由特警集体表演的节目《警魂》震撼全场,掌声雷动,从一个侧面,全新展示了公安形象、政务新媒体形象。(李琦 云瑞 长波)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