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从城市书房到百姓书屋,温州公共文化服务不断向基层延伸

时间:2018-02-22 14:28:34  来源:温州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夏晓腊

会市摆设了很多古老的民俗摆件,文化味十足 

金乡百姓书屋里座无虚席

春节假期,不少人选择看书充电,这在遍布城市书房的城市可能不足为奇,但在乡镇农村,随着公共文化设施的丰富,去百姓书屋“充电”也渐渐流行起来。

春节前,苍南县首家百姓书屋启用,该书屋位于金乡镇文体中心内,占地约360平方米。走进书屋,一股书香扑面而来。据管理员介绍,这里的藏书有14000多册,阅览座位80多个。书屋内还专门开辟儿童亲子阅览区,添置儿童绘本1000多册,少年儿童读物约5000册,供儿童和家长亲子阅读。

春节期间,记者发现不少乡镇居民走进百姓书屋,翻开书扉,静静呆上一个上午,徜徉书海感受别样春节。大年初五一大早,苍南金乡的百姓书屋就被“假期充电”的读者占据,张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说,自己在市区工作,会经常带孩子去家附近的城市书房看书。这个假期,她发现老家也有了类似城市书房的“百姓书屋”后欣喜若狂,立即带上孩子来充电,每天坚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张女士说,原来以为这些公共文化设施在城市中才有,现在在乡镇也能享受到,让她感觉有点意外。

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称,百姓书屋作为农村版的城市书房,是城市书房在农村和城郊的延伸版。百姓书屋实行24小时无人值守,可为读者提供全天候、全自助的办证、借阅、续借、还书等服务。百姓书屋的建成开放,将有效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温州地区公共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精准化,让农村群众享受公共文化建设的成果。据市文化局统计,目前全市共建成百姓书屋22家,今年计划再增加20家。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