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腾讯发布城市文化实验室,用科技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时间:2018-04-24 11:22:1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随着我国的发展,城镇化领域科技与文化的创新,已成为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最为重要的手段之一。在此背景下,城市文化创新成为了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互联网+”的助力下成为智慧城市的软实力与内涵,不断变革并快速发展。

  今年4月20日,腾讯联合MINDPARK创意大会成立了城市文化实验室。会上,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专家创意总监,王彦铠首次阐释腾讯对于深圳城市文化实验的理念和努力。

  结合深圳特殊的地理环境、城市特质,借助腾讯首屈一指的科技实力和MINDPARK汇聚的全球顶尖创意资源,分别从创意城市、文化消费目的地、设计驱动、美学教育、娱乐创新、数字艺术六大板块阐述创意观点,分享创意灵感与经验,通过案例、脚本、模型等方式剖析成功要因,帮助个人、企业乃至行业重新想象并发现创新价值。

(超过1200位<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意</a>人齐聚MindPark<a href=http://www.fenghenever.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意</a>大会)超过1200位创意人齐聚MindPark创意大会

  近年来,腾讯公司在“科技+文化”领域持续发力,在用户科技体验及整体文化产业两个领域中的能力已进入世界领先水平——腾讯深圳数字地标正是各方联动共赢、用科技赋能城市的一个实例;科技赋能城市文化创新不仅是智慧城市2.0版的一个重要方向,这也与腾讯“连接、开放与合作“的理念不谋而合。

  腾讯从深圳科技创新中心的城市定位出发,结合自身与深圳的特点,以“高科技体验+现代文化”为形式重塑城市形象;而把AR与生态环境和城市文化结合起来,是创意,也是腾讯“科技+文化”品牌定位的使然。

  对腾讯来说,AR技术链接的是用户与城市文化、自然主题之间的出色体验,打通了线上线下之间的隔阂,让实体天然具备了体验和互动的基因,也展现了其虚实结合的科技魅力。

  结合全球首创的数字文化创意,腾讯充分调动旗下的AR(增强现实)技术实力,将线下实体门型雕塑打造为AR识别入口,游客只要通过QQ扫一扫雕塑,就能看到一个充满了想象与隐喻的插画世界——在为市民带来绝佳的现场感受的同时,这也让以往被束之高阁的艺术展示从美术展馆中走出来,真正走进市民日常的休闲生活中,做到了人人可参与。

  接下来,腾讯将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云安全等先进技术,通过多样化的科技赋能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城市文化需求,发挥互联网+智慧城市新的生态,让城市文化更加有活力,让百姓体验更加便捷,最终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助力数字中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