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专稿]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小炒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城市新闻 > 热点推荐

我国首部大型综合性城市图书《中国城市百科全书》推出

时间:2018-11-20 11:55:30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七届代表大会11月1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直机关、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政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400余人出席了大会。本网(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受邀请参加。

1.jpg

本次会议进行了换届改选工作,举办了城市创新发展论坛,并且举行了《中国城市百科全书》的新书首发式。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程安东、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分别致词讲话,有关部委领导和城市市长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代表们听取了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修改后的章程;审议通过了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名单;选举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礼聘了总顾问、顾问、名誉理事长、名誉副理事长。大会选举北京市原副市长洪峰为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洪峰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2.jpg

在会议期间举办的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型》、《决策创新引领城市未来——透视全球巨变时代的城市与产业发展机会》、《文创空间拓展与城市更新发展》、《城市创新发展与城市品牌塑造》、《国际绿色范例新城倡议:促进我国城市从数量型增长向质量型可持续发展转变》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乌兰察布市市长、绥芬河市市长、乌海市政协主席作为城市代表分享了城市创新发展经验。

会议举行了《中国城市百科全书》首发式。该书是由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组织上百位专家历时八年编撰的我国第一部关于城市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图书。它全面介绍了中国城市的历史变迁、发展面貌、城市基础理论、城市资源、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生态环境、规划建设和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和使用价值。全书共4000多条目、500万字,分上下两卷和附录卷,采用现代百科条目的形式,普及城市知识,反映各类大、中、小城市状况。它是一项富有创意的基础性工程,在中国城市研究史上具有开拓性。综合中国城市发展网消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本网(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