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广告、活动、公关传播、战略合作及区域代理,请看网站下方相关介绍或致电010-62937502转60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东流镇综合文化站文化精彩纷呈

时间:2014-01-28 13:16:59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

连日来,东至县东流镇综合文化站内热闹非凡,10余名戏迷们吹拉弹唱,正在有板有眼的排练黄梅戏。“近阶段我们天天在排练黄梅戏,春节期间将到农村巡回演出。除了黄梅戏,我们还将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演讲比赛、歌咏比赛、龙船灯踩街等活动,活跃节日氛围。”文化站负责人欣喜的告诉笔者。

东流镇综合文化站于2011918日正式投入使用,建筑面积460平方米,内设多功能厅、图书报刊阅览室、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活动室、文化科技培训室、办公室等,内部配套设施完善。新站自投入使用以来,每天到文化站借书、看报、上网的人络绎不绝,每月借阅书刊人数达200余人次,上网人数达100余人次;文化科技培训室也不定期开展一些演讲、座谈和各项培训活动,每年不少于12次。为充分发挥多功能厅的作用,该站还组织周边群众到文化站进行健身舞培训,一些文艺骨干经常到文化站排练节目,相互切磋技艺。

东流系千年古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群众文化活动异常活跃,该镇树陶公牌、唱菊花戏,先后成功筹办了三次陶公菊花节,镇文化站对于节庆的组织策划,尤其是在文艺队伍的踩街活动和开闭幕式的演出上,均作了大量的工作。每年正月,文化站都要组织社区旱船灯、腰鼓队、龙灯队到城乡进行踩街和拜年活动。201232日,该站组织了20位文艺骨干,编排了一台节目到红叶、张岗、桥东等村进行慰问演出,受到村民普遍欢迎。为发掘千年古镇历史文化,东流文化站恢复成立了“东流陶公文化研究会”,《东流文化》小报同期内部发行交流。最近成功地举办了皖赣三地黄梅戏戏迷票友迎新年联谊演出,池州、安庆、桐城、九江、彭泽近70名戏迷参加。

除此以外,东流镇综合文化站还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各项文艺活动,均取得骄人成绩。

最新信息

  1月27日,重庆中山古镇“千米长宴[详细]

推荐信息

  1月27日,重庆中山古镇“千米长宴[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