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安溪县:打造城市文化展示窗口

时间:2014-06-27 14:08:23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王朝晖

列为今年全市十大城乡石结构房屋改造示范片区的安溪城厢镇涝港项目通过片区连片改造,打造一个展示该县城市文化的窗口。

安溪县城厢镇涝港石结构房屋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97亩(片区各类建筑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其中石结构建筑面积约2.65万平方米)。为此,项目规划布置了城市文化广场、四大公共场馆、安置房、特色商业街等设施,其中四大公共场馆包括世界茶艺馆、中国铁观音茶艺馆、城市规划建设展示馆、广电演播大厅,建筑为晶体状,寓意城市文化的结晶,更是城市文化的特色名片;安置房采用多层与小高层相结合的形式,安置模式是“住宅+店面”,确保了安置户有房可住,并有商业店面可维持基本生活保障。

自项目确定以来,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项目纳入重点建设项目,实行月报制度,按照“年初拉清单、年中年末对账单”要求,开展专项督查检查,推进工程进度和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的资金投入方面,该县通过捆绑项目的方式破解资金困难,把项目统一打包,通过土地挂牌出让,由竞得该综合开发项目的单位,捐资2亿元建设文化广场和四大公共场馆,并采用BT方式(政府利用非政府资金来承建某些基础设施项目的一种投资方式)建设安置房。

最新信息

  行走在乐至街头,总能让人体味到[详细]

推荐信息

  行走在乐至街头,总能让人体味到[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