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孝丰镇:2014孝文化风情活动开幕式暨孝丰教训传播起动仪式(图文)

时间:2014-09-29 12:16:45  来源:中国传媒联盟  作者:梦柯 丽蒙

浙江安吉县孝丰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具有深厚的孝文化底蕴,古代二十四孝中郭巨埋儿天赐金、孟宗哭竹冬出笋的孝行传说出自这里。近年来,孝丰镇大力推进“不卖门票的大景区”建设,倾力打造“千年古城·风情小镇”品牌,努力继承和弘扬孝文化,扩大孝文化对外影响,活跃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促进社会文明与和谐。

928号上午,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安吉县委宣传部主办,安吉县文明办、安吉县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安吉县民政局、孝丰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4孝文化风情活动开幕式暨孝丰教训传播起动仪式”在安吉县孝丰镇孝文化广场起动。

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会长、北京正念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常务院长,本网总编笑琰(靳新国)、《作家报》总编、北京正念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张富英、浙江日报记者部主任王晓东、安吉县副县长任贵明、宣传部部长王有娣、副部长、安吉县文联主席严明卯、孝丰镇人民政政府党委书记胡建军、镇长翟金坚等到会。

起动仪式上本网总编笑琰(靳新国)为孝丰镇人民政府赠送了甲骨文上法“百善孝为先”, 《作家报》总编张富英为孝丰镇人民政府授牌“国学文化创作基地”。

孝文化风情活动中将开展系列活动:有为上百位老人设“孝之宴”,孝文化讲座、评选出了“孝丰镇新二十四孝”,为“我家的孝故事”征文获奖者颁奖、孝文化街景,关爱空巢老人——孝之行,大学生孝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孝之旅,孝文化发展专家座谈会。

下午一点半到四点半,在孝丰镇人民政府多媒体会议室,我网总编、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会长、北京正念心国学文化研究院常务院长笑琰(靳新国)为到会的大学生、孝丰镇政府公务员一百余人做了一场生动的“中国孝文化讲座”。

相关连接:孝丰镇位于浙江省安吉县中部,是安吉县第二大镇,现域面积191.4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7个社区(其中4个为城镇社区),总人口5.3万人,孝丰镇是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首批发展改革试点镇,省级文明城镇,省首批重点培育中心镇,是安吉西南部的经济、文化和贸易中心,孝丰镇为原孝丰县县城驻地,在苏、浙、沪地区享有较高知名度,是一个有1800多年悠久历史的古城,被誉为千年古镇,孝子之乡,孝丰境内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全镇水源充沛,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人文渊源丰厚.年平均气温15.6℃,降水量为1485.4毫米,具有得天独厚生态优势和发展潜力。

最新信息

  广东佛山市顺德古巷往往有无穷魅[详细]

推荐信息

  广东佛山市顺德古巷往往有无穷魅[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