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潢川县:领导网上解答市民三轮车整治提问

时间:2014-10-14 14:32:4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健

本网讯 关于潢川县三轮车整治问题,10月9日深夜,潢川一论坛网友咸聊发帖称:我想与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的张主任说说话。10月12日凌晨,信阳潢川县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彦飞在该论坛发帖表示感谢,并就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网友提问:

张主任,您好!

近日全县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三轮车整顿工作,从目前情况来看,主流民意是非常支持县委、县政府的英明决策,是理解、配合这项利民行动的。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有不少网民对于下一步市民的出行提出了疑问,公交车是否增加、覆盖面是否扩大?公交站牌是否会建立,大概何时能够步入正轨?您能不能在您空闲的时候委派工作人员给以解答。还有对于目前有网友反映非营运三轮车辆不准进入管制区的情况,您是否可以帮忙打听下情况给予权威发布,以正视听!因为不少网友有反映,而就我所看到的情况是非营运三轮是可以进入的。所以还请您作为主要参与此项工作的领导之一给以权威发布!

谢谢!

10月12日凌晨,潢川县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的张主任在论坛发帖答复。

领导回复:

很感谢该网友对公用事业及对我本人的关心关注,现就其提及的公交车问题简要答复如下:

为了解决三轮车限行后给群众带来的出行不便问题, 早在三轮车治理之前,根据县领导安排,结合公交车运行实际,我们就研究制定了两种方案:一是临时应急方案。即从原来运行的第2路公交车调配过来8辆(2路车一共10辆车),全部放到限行的路段上,具体分布情况:跃进路3辆、内环路3辆、航空路2辆。具体线路:跃进路从西关铜马一直到汽车站,内环路从西关铜马一直到汽车站,航空路从建设路口到东方半岛。起止时间: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半,三条路八辆车来回不停运转,除了中午吃饭稍事休息外基本上不停。二是长效运营方案。为了从根本上方便群众出行,我们会同交通和公安部门,经广泛征求意见,并到外地参观学习,多次就如何布局三轮车运行线路以及公交站牌的布点等进行了调研谋划,并拿出了三套运营管理方案。该方案业已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完善,待经过相关程序论证审批后会适时实施。

至于非营运三轮如何管理问题,应该由县整治办给于 权威答复。我仅根据我掌握的情况答复如下:对送快递、送水、送煤气、从事供水管网维修等事关民生的三轮车已经放行,对于其他非营运三轮车的管理恐怕还要持续一段时间,究竟该怎么管,县整治办正在着手研究。县整治办每天都要开例会,对每天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都会及时进行研究处理。三轮车治理是一项新工作,没有现行的经验可循,对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还请广大市民多理解多包涵。相信所有的管理整治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完善,越来越规范。 

至于公交车线路及运行的详细情况,县整治办会在电视上进行公布。再次感谢咸聊网友中肯的意见,因为近日实在太忙了,迟复见谅!希望有机会与您多交流!

潢川依法整治三轮车,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是现阶段潢川发展的必须之举,是提升城市品位的必然要求,是县委、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这是一项社会工程、民心工程,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是一场硬仗,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黑[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黑[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