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城雕大师--张宝贵·   ·鸡鸣闻三省--4A苏木山·   ·赤峰:红山文化,魅力草原·   ·观潮:前沿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知名县/镇

武城县:《法治武城》栏目开播,助力平安城市建设

时间:2015-01-26 09:28:3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李源 隋实瑜

本网讯 近日,由武城县司法局和武城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一档以法治深度报道为主要内容的专题栏目《法治武城》正式开播。这是全县第一档以展现司法行政工作成绩、普及公民法律常识为主题的电视栏目。据了解,该栏目将于每周一晚间黄金时段在武城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节目时长15分钟,每周滚动播放。

《法治武城》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立足法治,放眼社会,通过以案释法,以法叙情,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提高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使群众真正做到学法、守法、用法、普法,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求“专”求“深”上下功夫,栏目以《一线来风》、《举案说法》、《现场追踪》、《风采展示》等形式,全面深入的报道老百姓身边的法治热点,解读相关政策法规,展现司法行政工作成就,推出先进模范人物,致力于打造武城法治深度报道的第一品牌。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司法行政工作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成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求。开播《法治武城》栏目,是武城县司法局顺应潮流,立足实际,发挥主流媒体优势,创新法治建设形式的又一重要举措。近年来,武城县司法局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新机制、新举措,充分整合各项职能资源,与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联合,首创“121”联动联调机制,及时解决了群众的诉求和矛盾纠纷,提升了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在全市率先开展监外服刑人员的社区矫正工作,经验做法得到了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

最新信息

  1月24日上午,温暖如春,年味渐浓[详细]

推荐信息

  1月24日上午,温暖如春,年味渐浓[详细]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